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今期流行:多啦A夢登陸月球

【明報專訊】晚上抬頭望天,你會對時圓時彎的月亮產生好奇嗎?傳說月球上有天宮、玉兔,自從人類登月之後,幻想雖然被打破,但月亮仍是不少故事的靈感呢!

月球上有什麼,自古以來一直是人類感好奇之處,所以不斷研究登陸月球的方法。1959年由蘇聯研發的無人月球探測器「月球2號」,是史上第一部在月球茬(最後墜毀)的月球探測器。到1969年,載有太空人的美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太空人岩士唐與艾德林成為最早登月的人類,岩士唐登月後說出了經典名言:「個人一小步,人類一大步。」意思是他在月球上踏出的一小步,表示人類科研進步的成果!

■電影簡介

月球探測器拍到神秘白色影子的熱門新聞,令大雄忽發奇想:「月球上真的有兔子!」雖然大雄遭大家嘲笑,不過多啦A夢使用了神奇法寶「傳說俱樂部會員襟章」,真的在月球背面建造了兔子王國!後來,大雄和神秘的轉校生露卡來到兔子王國,更與露卡的姐姐露娜,以及其他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孩子成為朋友。然而一艘太空船突然抓了他們,露卡為了保護大雄等人,亦落入敵人手中……

級別:I

■考考你

史上第一輛登陸月球的月球探測器來自哪個國家?

A. 中國

B. 美國

C. 蘇聯(已解體,部分領土為今日的俄羅斯)

D. 日本

答案:C

■送禮

現送出《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月球探測記》DVD ,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2月19日(星期四)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月球探測記》DVD 」。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DVD乙隻,名額2個。

鳴謝:洲立影視電影

■問題

你認為月球上藏有什麼秘密?試發揮你的想像力。

文:大海

圖:洲立影視電影提供

[常識天下 第168期]

 
 
今日相關新聞
今期流行:多啦A夢登陸月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