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日前拘捕5男2女,他們涉嫌在24宗案件中以無法兌現的假支票購買近200萬元物品。(林智傑攝)
放大
 
假支票案中,警方將其中一名被捕男子押返寓所蒐證。(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夜闖深水鶢炫D店 非華裔漢姦劫按摩師
尊子漫畫
【Emily】林鄭道歉 新民黨唔接受
【Emily】連登打低心穎Thanos 攀Google搜尋關鍵字第1位
【Emily】阿廷牛腩 吸引長江返轉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假支票網騙200萬貨 7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拘捕5男2女,包括兩名詐騙集團的骨幹成員,他們涉嫌於9月尾至11月中期間24宗行騙案,騙取總值近200萬元財物,包括一顆價值83萬元的鑽石,部分贓物被警方起回。騙徒利用假支票購買高價物品,令受害人以為已收到款項,其後才發現受騙。

誤把「帳面」結餘當收妥 交貨後彈票

受害人失「勞力士」「83萬元鑽石」

黃大仙警區總督察(刑事)莫子威稱,受害人多將高價物品如勞力士手表、智能電話等,透過社交媒體放售,騙徒會主動聯絡受害人並相約見面交收,見面後騙徒會出示電話截圖,聲稱以支票付款,由於受害人一時無法分辨「可用結餘」及「帳面結餘」,誤信騙徒已付款,遂把貨物交給騙徒,其後才發現支票彈票。

24宗案件合共損失190多萬元貨物,單件貨物價值由5500元至83萬元不等,其中包括一顆價值83萬元的1.8卡鑽石、22部智能電話、5隻勞力士手表、手袋、相機鏡頭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深入調查,鎖定集團10多名成員背景,早前聯同黃大仙警區人員展開行動,前日拘捕3人,連同早前被捕的4人,共有5男2女被捕,年齡介乎18至56歲,全部均為有案底的本地人,其中兩人為集團骨幹成員。行動中警方起回兩隻總值約30萬元的勞力士手表。警方稱集團已運作幾個月,並非由黑社會操控,相信行動有效打擊集團,行動並繼續。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支票後戶口的「帳面結餘」會有所增加,待一兩日銀行核實支票後,款項才會變成「可用結餘」。

 
 
今日相關新聞
假支票網騙200萬貨 7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