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回首傘運被罵漢奸 感今天民意理解抗爭

[2019.12.26] 發表

【明報專訊】二人從政路始於2014年佔領運動,林明恩憶述,當年9月28日佔領夏愨道後,他們在屯門杯渡橋派宣傳單張,卻遭「藍絲」包圍指罵「漢奸、賣國賊」,此事令他發現,朋友圈子堻ㄛO支持抗爭、反對人大8.31決定,未料社區卻是「平行時空」。傘運以失敗告終,伴隨而來的是無力感,以及社區「深耕細作」的想像。兩人2015年在工黨實習,湊巧那年譚駿賢當選區議員,故亦開始了地區工作。

林健翔稱民怨累積:

生老病死食住行皆出事

反修例風波以來,抗爭不再局限港島,並深入社區每個角落,林明恩憶述,區內亦有堵路,警方曾發射催淚彈,即使街坊過往自覺事不關己,今次卻會擔心外出抗爭的子女,亦因而更願意理解年輕人的抗爭行動。

林健翔表示,不少市民本來中立,但在社區親睹警暴,亦因政府未能解決民生問題,例如屯門醫院多年來欠缺H位、屯門公路仍然塞車,「生老病死、衣食住行,除了穿衣以外都有問題,民怨一直累積」。

相對傘運,他說今時今日民意並不同情政府,反認為年輕人是為了大家走出來,而6月9日和平遊行後,市民眼見政府未有理會,故對武力的接受程度,亦較以往為高。

(2019區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月14日,兩名韓國手表商人於尖沙嘴金巴利道被劫去一個袋,袋內有12隻共值93萬元名表。其中一名疑犯在現場遺下一部手機,成破案關...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文件,預計明年暑假休會前提請96個工程讓工務小組審議,當中包括港鐵沙中線「會展站上蓋發展所需的工程、灣...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預測今日氣溫介乎17至25度,或為近50年最暖的「聖誕節翌日」(Boxing Day)。一道冷鋒今日稍後抵達廣東沿岸,今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又出片彈黃圈 波哥駁巴絲打 唔搞藍色經濟圈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上星期拍片批評「黃色經濟圈」對香港係災難,截至噚日得到500幾個讚好,亦有千幾個嬲嬲。波哥前日平安夜再出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