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6
    星期四

醜聞打擊安倍開賭計劃

[2019.12.26]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年前視察新加坡時,曾強調「包含賭場的綜合型度假村(IR)將是經濟成長戰略的焦點」。在政府積極推動下,日本2016年通過解禁開賭的IR推進法,並於去年成立實施法,允許全國興建最多3個賭場度假村。IR被視為明年東京奧運後振興旅遊業的支柱,惟民間對治安隱憂及賭博成癮等問題憂慮不止,秋元司的醜聞勢將令有關計劃再受打擊。

被視為東奧後旅業支柱

目前中央政府正就興建IR事宜與地方政府協調,9月時全國有9個地方自治體對計劃有興趣,包括北海道、千葉市、東京都、橫濱市、名古屋市、大阪府、大阪市、和歌山縣及長崎縣。惟不足3個月後,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上月底就表明暫不申請引進IR,原因是憂慮影響當地環境,及當地有三分二民眾對計劃表示擔憂等。

橫濱市則力爭於山下碼頭建造IR,市長林文子本月初起向市民說明項目,但不少人憂慮此舉助長民眾沉迷賭博,甚至導致罪案增加,故反對計劃。有團體周日(22日)在山下碼頭舉行集會抗議,主辦單位稱近2000人出席。秋元的醜聞勢進一步打擊IR計劃的形象,各地負責人昨日都先後表明,已制定針對職員與IR業者聯絡時的守則及其他相應措施。

不過醜聞近日持續發酵之際,大阪府和大阪市周二(24日)仍率先公開招標,預定區域為2025年世界博覽會所在人工島夢洲,目前已收到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雲頂新加坡及銀河娛樂等多個財團概念徵集書。(NHK/產經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麥康奈爾與白宮「全面協調」彈劾審判
【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表示,他將會與白宮「全面協調」總統彈劾審判。同黨的參議員穆爾科斯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平安夜在佛羅里達州被媒體拍到與律師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短暫交談。外界臆測,德爾紹維茨這位哈... 詳情
【明報專訊】有伊朗傳媒報道,政府在當地再爆發新一輪反政府示威前限制中部及西部多個地區的手機互聯網服務。 有自願組織表示,當地部分地區的... 詳情
俄羅斯向落實所謂的「網絡主權」政策再踏前一步,俄國政府宣布周一(23日)成功測試與國際網絡區分的國內版互聯網「RuNet」,聲稱一般用戶不會... 詳情
俄完成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普京:終超美國求勝不求和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宣布,俄方在極音速(hypersonic,又稱高超音速,通常指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武器領先全球,是唯一部署這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