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31
    星期二

奧巴馬選2019最愛電影 賈樟柯《江湖兒女》上榜

[2019.12.31] 發表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公開2019年最愛的影視作品,其中之一是《江湖兒女》(圖)。

【明報專訊】在社交平台Twitter有超過1.1億追隨者的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繼日前釋出2019最喜愛書單後,前日他再跟粉絲分享本年度最愛電影。當中共18齣作品,包括他有份投資側寫中美文化差異的紀錄片《美國工廠》,獲他青睞的紀錄片還包括《毒梟大時代》(Birds of Passage)及講述騷靈歌后Aretha Franklin的《Amazing Grace》等。

奧巴馬似乎十分喜歡曾參加影展的作品,名單上有今年在康城影展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韓片《上流寄生族》,以及《三峽好人》內地導演賈樟柯執導的《江湖兒女》等。另外,獲金球獎提名由華裔導演王子逸執導的《別告訴她》、《何處是吾家》(The Last Black Man in San Francisco)、《時空中轉站》(Transit),在Netflix播放的《愛爾蘭人》和《婚姻故事》,以及《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等,亦榜上有名。

除了電影,奧巴馬亦選了最喜愛的3齣劇集,包括《守護者》(Watchmen)、《邋遢女郎》(Fleabag)第2季,以及《不可置信》(Unbelievable)。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