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艘歌詩達新浪漫號原定開至越南峴港,因天候因素臨時變更行程,改到日本沖繩,昨天下午停靠高雄港,80多名旅客不滿行程中途遭變更,一度霸船不肯下船。(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集團違法吸金30億 藝人夏于喬父遭起訴
人夫小三全裸蓋被遭抓姦 辯稱習慣裸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郵輪行程傳紛爭 高雄港80旅客一度霸船3小時

【明報專訊】一艘歌詩達新浪漫號原定開至越南峴港,因天候因素臨時變更行程,改到日本沖繩,昨天下午停靠高雄港,80多名旅客不滿行程中途遭變更,一度霸船不肯下船,航港局及消保官等介入協調後,旅客終於在霸船3個小時後下船和平落幕。高雄市觀光局說,全案進入消費糾紛,預定2月5日,由高市消保官及觀光局對消費爭議問題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

歌詩達新浪漫號(COSTA NEOROMANTICA),原訂行程到越南峴港,因氣候因素,中途變更行程改到日本沖繩及石垣行程,造成80餘名旅客不滿,郵輪昨下午2點停靠高雄港後,部分旅客拒絕下船,航港局緊急邀集高雄市政府消保官、交通部觀光局、旅行社及船方代表登船協調。交通部航港局表示,該船2019年12月28日原訂由高雄港出發至越南峴港,載旅客1358人,經船公司表示考量颱風影響郵輪航行安全,於108年12月27日通知旅行社變更行程改至日本沖繩及石垣。

船方當時釋出善意,已在船上釋出補償方案,在沖繩多停靠2小時及日本出境消費稅1000日元由船方吸收等。輪船在昨天下午2點靠泊高雄港,部分旅客不滿,不願下船。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全案已進入消費糾紛調解階段,因事涉旅客與郵輪公司雙方權益,由權責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航港局、港務警察、消保官、山富及富立旅行社已在1月2日第一時間介入協調,但據了解,雙方就補差額部分未達成共識,預計2月5日前由高市消保官、交通部觀光局、輪船公司、旅行社及旅客代表召開協調會。

 
 
今日相關新聞
郵輪行程傳紛爭 高雄港80旅客一度霸船3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