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城市病童抗炎蛋白少一半 中大研究:鄉郊粉塵助抗炎防哮喘
感染助兒童免疫系統學習 醫生籲家長清潔勿過火
長居武漢男童 返台後發燒隔離
脊髓醫學權威 建港臍帶血庫 免費保存 捐者優先取回
私營臍血庫限18年 公營不能取回自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子搭GOGOVAN車禍亡 司機認危駕 雙方家屬庭外動武

【明報專訊】「新手」兼職GOGOVAN司機去年初接載女乘客,駛至龍翔道轉彎時失控,女乘客被拋出車外傷重死亡。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等3罪,押後至本月30日判刑。死者家屬開庭前情緒激動,一度阻止被告及其親友入庭,雙方先舌戰,繼而動武「混戰」,被告男親友流血倒地送院,散庭後再有4名死者家屬送院檢查,警方以公眾地方打鬥拘捕6人。

被告鄭偉立(29歲)被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非法載客取酬、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汽車共3罪。開庭前,死者數名家屬在升降機大堂阻止被告及其親友入庭,並激動大叫「你點隅恣H」、「你撞死我個女」。被告沒有回應,律師「解圍」先讓被告入庭。

死者親友問被告男親友「係咪爸爸?」,其間有人出拳施襲,雙方口角及動武「混戰」,被告男親友倒地受傷,地上有少量血[。事後有人報警,死者家屬繼續入庭聽審,受傷的被告男親友經救護車送院。

5人送院 6人打鬥被捕

散庭後,雙方親友庭內再度互相指罵,有人大叫被告「落地獄」。警方到場後,死者家屬一方有4人自行步上救護車送院檢查,警方後以公眾地方打鬥拘捕3男3女,年齡介乎31至63歲。

至於庭上,控方呈上死者家屬供辭,表示死者丈夫及母親事後患嚴重抑鬱,需定期覆診及服藥。辯方求情稱,被告明白鑄成大錯,深感後悔,庭外見到死者家屬情緒激動,他亦沉默自責。

案情指出,去年1月4日晚上近8時,被告接載死者謝秀君由九龍灣駛往馬鞍山,駛至黃大仙龍翔道左轉入支路時失控,剷上右方行人路,撞到混凝土電表箱,右方車門飛脫,死者被拋出車外,重傷送院,同日死亡。被告警誡下表示,不熟悉九龍灣往馬鞍山路段,亦沒有理會Google地圖提醒左轉,估計太遲扭悕庣L度扭挩伬P失控。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會會長羅少雄表示,如發生人命傷亡,保險公司會根據第三者保險,會先為死傷者承擔索償額。他說,如受害人、車主或司機在意外中有違反保單合約或任何違規,索償人未必可取得全數索償額,要交由法庭裁定他們的責任比例。

【案件編號:DCCC690/19】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搭GOGOVAN車禍亡 司機認危駕 雙方家屬庭外動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