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落藥非禮女網友 圖書館助理囚30月
拖頭撞倒收費亭 職員被困
尊子漫畫
教協賣美心餅卡被揶揄
劉業強講漏四字 遭建制網媒狙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狎少女傳開裸照 電子工程師囚15月

【明報專訊】患社交障礙症的24歲機管局電子工程師去年在網上認識15歲女生,要求女生向他傳送裸照,並兩度與女生見面時掃其胸部和乳頭,又在女生面前手淫。工程師其後向女生的兩名女同學發放女生裸照,女同學告知教師後揭發事件。工程師早前承認4項與性罪行有關罪行,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囚15個月。裁判官強調,法例一直保護未成年少女,而被告以互聯網干犯罪行為加刑因素。

被告區子龍(24歲)早前承認促致未滿18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管有兒童色情物品、非禮及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共4項罪名。

患社交障礙 高度性追求

辯方透露,被告於機管局任職電子工程師,背景報告及心理報告顯示,被告患社交障礙症,與異性相處有困難,亦在性方面有高度追求。辯方說,被告曾有自殺念頭,亦一度強調須以心理輔導配合判刑,並要求索取被告精神科報告,但遭拒。

辯方求情稱,被告與事主本來相識,案發時為「約會」,與同類案件比較並非最嚴重。其父母昨亦到庭,辯方稱被告父母盡量出席過往審訊,二人案發後欲「積極幫番個小朋友」。且被告案發後有悔意,裁判官聽後即說「係咪呢?」

報告稱有重犯可能 網上犯案加刑

裁判官透露報告指出,被告有重犯可能,而且互聯網覆蓋率無邊界,社會需用更多資源以監察和偵破互聯網案件,被告使用互聯網犯案為加刑因素;加上法例一直保護未成年少女,被告於事主最緊密的圈子發放其裸照,相信對事主造成長時間傷害。案件比一般情G嚴重,決定判處入獄15個月以示阻嚇,並向社會表達法庭不會姑息此類行為。

【案件編號:KTCC944/19】

 
 
今日相關新聞
狎少女傳開裸照 電子工程師囚15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