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網民指稱在橋上看到雪炸彈。(Twitter/@PSampler1)
放大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放大
 

其他新聞
巴士雪地拋錨 西大師生徒步上山 促盡快建纜車
貨櫃車失控 滑出公路
向銀行不實陳述屬刑罪 控方:應引渡孟晚舟到美 引渡聆訊本月20日展開
精神分裂華漢遣返前自殺
今年首次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400人獲邀 最低要求473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溫瑞雪 渡輪停駛阿力菲沙封橋
3橋降「雪彈」 砸逾60車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今年首場大雪使以橋樑過菲沙河的駕駛者措手不及,昨日(10日)早上不但一度封橋,汽車還遭到「雪炸彈」來襲,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收到逾60宗車輛索賠報告。大風雪也使昨日的渡輪被迫停航多個小時,環境部指今日仍會刮大風。

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和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均有駕駛者向卑詩保險公司報稱,他們在橋上被墮下的雪球或雪塊擲中汽車。

卑詩保險公司證實,從阿力菲沙橋駕駛者收到24宗報告,曼港橋更收到41宗,另外金穗橋收到2宗。卑保指雪球問題使收到的來電數目大增,但公司沒有說明有否民眾報告身體受傷。

出現雪炸彈迫使當局在早上約10時半封阿力菲沙橋,當時在橋口的駕駛者被迫在車內呆等約1小時,直至橋樑重開。

皇家騎警低陸平原交通服務哈米迪(Omar Hamidi)指,橋上有很多雪掉下來,擲中橋面的汽車。墮下的雪幾乎狺F部分車輛的擋風玻璃,封橋是有必要以保公眾安全。

一名使用曼港橋的司機Steven Slootweg指稱,雪塊墮向他汽車擋風玻璃的乘客位一邊,玻璃爆裂面積大小半徑有兩呎,雪塊也導致其車頭蓋一部分下陷。他說:「若果時間差了一點,它可能直接擲穿我前方的玻璃。」在阿力菲沙橋中彈的司機Brad Edmondson更驚險,雪炸彈墮中司機位前的擋風玻璃,損珥捫n闊達50厘米。他指當時橋上沒有太多車,他最終安全完成過橋。他認為被雪擲中汽車的索償司機應該不需付執底費。

曼港橋和金穗橋昨日雖然沒有被關閉,但橋面行車線曾遭停下來的車輛堵住。為橋樑鋼纜清理積雪是由卑詩運輸及基建廳負責。有指,昨早在曼港橋及阿力菲沙橋上沒有發現清雪的工作人員,直至稍後時間才有人在場。該廳部表示,職員一直有監察曼港橋及阿力菲沙橋的狀況。

有民眾指稱中彈後,當局曾指鋼索上的積雪不多,但承諾會調查什麼問題導致出現雪球。

為減少阿力菲沙橋鋼索飛墮雪炸彈的狀況,省府在去年為該橋安裝鐵環系統去清理鋼索上的積雪,但鐵環需經技工爬上鋼索來控制。在使用鐵環系統前,省府曾使用創新的方法來清積雪,包括以直升機將它們吹走。

加拿大環境部早已發出降雪及大風警告,於昨早在較高海拔地方,如西門菲沙大學(SFU)本那比山的校舍從周四晚起已開始清雪,而昨早西大和高貴林蟠龍山莊(Westwood Plateau)亦有出動鏟雪車。

大雪夾荓j風而來,不少渡輪航線早上航班因強風而取消,包括杜華遜(Tsawwassen)至維多利亞斯沃茨灣(Swartz Bay)和納奈莫杜克岬(Duke Point)及馬蹄灣(Horseshoe Bay)至納奈莫啟航灣(Departure Bay)等。卑詩渡輪公司提醒乘客今日仍需注意航班更改的情況,因為加拿大環境部對部分地區發出今日會刮強勁西北風的警告,渡輪服務有可能今明兩天都受到影響。

環境部的大風警告指,集結在溫島北部的一股低氣壓會向華盛頓州移動,今早在喬治亞海峽(Strait of Georgia)會形成非常強勁西北風,大溫部分地區,包括列治文、三角洲和杜華遜近地方,料會出現時速達90公里的強風。

另外,環境部亦向卑詩內陸發出極寒警告,指和平河(Peace River)和納爾遜堡(Fort Nelson)地區在未來錄得極低溫,可低至零下45度。LL0111Z

視頻鏈接: y youtu.be/cjbdyx7zaGo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瑞雪 渡輪停駛阿力菲沙封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