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大雪三天卑保接逾6300索賠
911電話增兩成 高貴林22厘米雪量最多

[2020.01.14] 發表
民眾在鋪滿白雪的街道上推車。(Twitter圖片)
溫市府今周不收綠桶,工作人員集中清理積雪。
余先生早起剷雪,他稱讚本那比市府對街頭積雪的清理極有效率。(張伶銖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風雪從周日(12日)起吹襲大溫,昨日早上區內部分地方的交通一度混亂。處理911緊急求助電話的E-Comm接線中心指,來電數目較平時周日多22%,但不少屬非緊急。北極冷峰在周日晚起吹襲大溫及菲沙河谷普遍地區,並為帶來5至22厘米的降雪。上周五出現大雪後,截至周日卑詩保險公司(ICBC)一共收到逾6300宗索賠報告,約三分二來自低陸平原。

據加拿大環境部的公布指,南岸地區於12日全日一共錄得的降雪量,以高貴林為其中較多的地區,錄得共22厘米,北溫有11至19厘米,素里有16厘米。

溫哥華市部分地區積雪不少,有5至9厘米。網民發推文指連鏟雪車也一度動彈不得,另於納奈莫街(Nanaimo St.)曾有不少民眾需推車。

本那比在周一較早時分的積雪也很多。不過,本那比皇家騎警指,在下雪的環境下,仍有駕駛者嚴重超速。警方於海旁道(Marine Way)夾界限街(Boundary Rd.)執法時,竟然發現一部汽車在時速上限為50公里的區域以101公里行駛,騎警交通組將該汽車扣走。

雪暴下部分公路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包括1號公路(Hwy. 1),數宗車禍後導致智利域(Chillwack)至合普(Hope)一段公路曾關閉多個小時。

厚厚的積雪使不少汽車被棄置在路旁,不少巴士亦未能完成其路程,獅子門橋(Lions Gate Bridge)和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也一度被封。

溫哥華市府指,本周將不會收集綠桶,好讓工作人員能集中在清雪的工作。

E-Comm接線中心指,自周日刮起大風雪後,收到來自大溫的求助電話數目有達4500個,該數量較平時周日的3700個多出近22%。

來自溫島的求助電話有330個,較平時周日的300個多一成。

不過,中心發言人布拉德利(Jasmine Bradley)指那些求助電話中,不少卻屬非緊急,例如一些汽車輕微碰撞事故和就電力中斷的查詢,甚至有來電者問其屋外的路面情況。

她說,造成有人受傷的車禍當然可致911,但若果沒有人受傷,而汽車又可被移至路邊,對公眾不構成危險,車禍中的司機可交換資料,而該類索償報案可直接致電保險公司。不少民眾以為該類輕微車禍需要一個報警的備案號碼去索保險賠償,但其實不造成公眾危險的情況,是不需要備案號碼。

她指,另有打911的民眾問及交通報告、封路資訊和其區內道路是否已清理積雪或已灑鹽。她強調,決定應否打911的首要條件是,事故中的人立刻需否警察、消防員或救護員的協助,或者某人的健康、安全或財物是否有危險。

布拉德利續指,曾有民眾打911問電力何時會恢復,中心接線生對此亦是愛莫能助,不過,若發現電線掉下則屬緊急情況,市民應距離該電線最少10米和致電911。

另外,卑詩保險公司(ICBC)指,自上周五(1月10日)出現大雪後,截至周日(12日)卑保一共收到逾6300宗索賠報告,約2/3來自低陸平原。

至於報稱被橋樑上「雪炸彈」轟中的報告,最新數量已升至逾130宗,其中曼港橋佔82宗,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有47宗。

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地區仍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南岸未來數天仍會受到寒冷的北極氣流影響,大風並在今日持續。此外,今晚會有第二股氣流吹抵,為溫島東邊帶來更多下雪的機會,此後第三股氣流在周四晚來到南岸。

視頻鏈接: youtu.be/veUCKVPMXeA

更多要聞一
近碼頭3車相撞 17號公路封6小時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杜華遜靠近卑詩渡輪碼頭的17號公路,昨(13)日上午發生嚴重車禍,現場交通封鎖長達6個小時,渡輪的往返時間因而發... 詳情
卑詩理工獲省撥款 培訓千名專科護士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獲省府撥款繼續在2019/20及2020/21年度,將培訓專科護士的數目增至每年1000個位。省府指,於... 詳情
孟晚舟引渡聆訊下周開庭 媒體求錄影廣播部分被拒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的引渡聆訊定於下周開庭,由多間加拿大和國際媒體提出錄影及廣播部分聆訊的申請,遭卑詩最... 詳情
卑詩女醫生慘遭雪崩活埋
【明報專訊】一名卑詩省出生的32歲家庭醫生Laura Kosakoski上周五(10日)在路易斯湖(Lake Louise)以北地區滑雪時,... 詳情
香港監警會質疑警方多項行動 報告傳建議進行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觸發連場警民衝突,監警會首階段審視去年6月9日、6月12日及7月1日的警民衝突,有報道指出,首階段審視報告的內容均指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