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5
    星期三

山火形勢嚴峻 無阻加人赴澳旅行

[2020.01.15] 發表
圖為1月4日澳洲Moruya附近公路因山火蔓延而被煙霧籠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澳洲兇猛山火之下,加拿大人前往當地旅遊的熱情看似絲毫未減。專門從事該地區旅行的加國旅行社表示,儘管有一些複雜情況,他們未看到遊客因當地山火肆虐原因而取消任何行程,該場嚴重山火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摧毀2,000多間房屋,燒毀幾乎相當於紐芬蘭島大小的區域。

皮卡里爾(Joe Pickerill)在山火季開始後訂好機票,他原本期望新年前往澳洲之際,一切已經恢復。不過隨火勢更加兇猛,死亡數字增加,他也猶豫是否按原計劃出行,不過其在澳洲的朋友安撫他,指他計劃前往的區域非常安全。皮卡里爾與大多數已有計劃前往澳洲的加拿大人,包括前去參加下周墨爾本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運動員一樣,都如期前往。

已在悉尼的皮卡里爾說,他仍舊每日出門,但確實感受到一些影響,「假如出門整日,到晚間我會注意到鼻子流鼻涕,眼睛流淚。」

渥太華Aussie Travel的諾爾斯(Lise Knowles)說,很多地方並未受影響,人們仍然照舊感受澳洲人的熱情好客。諾爾斯指與其取消行程,一些人選擇推遲出發,多數遊客則照原計劃出門,特別是前往大城市的遊客,「確有一些重新設計的日程,避免危險區和山火區」。

愛蒙頓GoWalkabout Travel的霍爾(Dianne Hall)說,他們的客戶都未改變行程,因為最具破壞性的山火都不是在外國遊客通常探訪的區域。她說,即便在遊客常去的阿德萊德(Adelaide)附近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山火影響也被控制在局部,該島嶼已經損失40%的森林,但遊客最多前往的東部未受影響。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透過聲明,對受山火影響的家庭和社區表示慰問,並提及旅遊業經營者需要支持,「儘管山林大火繼續影響澳洲部分地區,但大量區域並未受到影響,大多數旅遊生意照舊營業。我們對可能受影響社區和旅游部門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截止去年9月的一年,約有192,500名加拿大人前往澳洲旅行,比上年增加大約10%。總體上,全球每年前往澳洲的遊客有940萬人,花費約400億元。

加拿大政府發布旅行通告,指空氣質素可能影響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並提醒遊客前往受山火影響區域應保持高度審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