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溫機場投7500萬元除冰掃雪

[2020.01.16] 發表
溫哥華國際機場推出「降雪應對計劃」。

【明報專訊】大溫遭遇雪暴,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推出了「降雪應對計劃」,動用到82項除雪設備,以維護機場安全。

YVR指出,他們在夏末開始為冬季作準備,透過審核和修改計劃,訂購所需專用設備物品,並向工作人員和承包商匯報情況,這些準備計劃都經過嚴格的考核。

整個冬天,機場管理局(Airport Authority)每周7天,每天24小時,均有氣象專家監控機場的天氣和降雪預報。

在大型暴風雪期間,YVR會使用多達82項除雪設備來維護跑道、滑行道和停機坪的安全性。

YVR機場表示,機場的雪地車隊可以在15分鐘之內,清除與從菲沙河(Fraser River)到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同長,與格蘭護街(Granville Street)同寬的路面積雪。

機場管理局的跑道及滑行道除雪車隊包括一些帶有專業設備的車輛,包括:

●六台多功能除雪工具車,每台均配備有掃把、犁和施藥器,用於清除跑道積雪,使道路標記明晰;

●五個OshKosh H-Series吹雪機,合起來可吹掉機場跑道和滑行道150英尺以內的積雪。

●五輛OshKosh P-Series/MB 4600「一體式」卡車,每輛都能雪犁機場跑道和滑行道上24英尺寬的小路。

●三架OshKosh H-Series 掃地機,配有22英尺寬的高速掃把。

●三輛 OshKosh P-Series卡車,每輛配備24英尺高速掃雪機。

●三輛可用於提供對環境無害的固體和液體除冰物質的卡車,以確保YVR機場的跑道和滑行道不會在寒冷的天氣結冰。

●兩個Boschung噴氣掃把組合,用以噴灑化學品於滑行道上。

在其停機坪上,YVR機場使用了三種高科技融雪機器,每輛車的大小都相當於一輛半拖車,並且能夠每小時融化相當於20輛卡車的積雪。

據稱,溫哥華機場管理局在除雪和增強飛機除冰設備方面,投資了近7500萬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