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7
    星期五

大麻食品安省網上開售 首句鐘處理2000宗交易

[2020.01.17] 發表
圖為多倫多的安省大麻店1月3日陳列的大麻朱古力。(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周四首次在網上銷售大麻食品和電子煙產品,在開售首句鐘已進行2,000筆交易,部分產品更在半小時內售罄。是次銷售共有70款產品,包括含有大麻的朱古力、餅乾、軟糖、薄荷糖、茶和電子煙,該個安省唯一合法批發商的網站周四早上9時開售後,1小時內就處理2,000宗交易。安省大麻店發言人羅德里克(Daffyd Roderick)表示,在早上8時59分,已有3,000人等候登錄網站,「市場上明顯地出現興奮的情緒。我們的軟糖產品更在25分鐘被搶購一空」。

是次上市的是屬於業界俗稱「大麻2.0」的大麻衍生產品一部分,自2018年10月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加國允許如食用、提取物和外用品等第二波產品推出市場。該等產品上周首次在貨架上出現後,周四就出現網上搶購熱潮。雖然該等貨品早在上月中已獲准在加拿大售賣,但包括安省等多個省延至本月才見到這些產品上市。羅德里克指,儘管是次食用和電子煙產品的網上銷售反應踴躍,但他承認遇到「一些挫折」,「由於太多人同時刷新,以致他們的頁面掛掉,然後人們會多次不停刷新。這個情況猶如人們搶購演唱會門券,每個人於同一時間做同樣的事情,故此我們確實面對一些挑戰,但問題現已完全解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漢遊牙買加購紀念品 值7500元牙幣當美金收 差百倍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男子為價值只有70元加幣的度假紀念品﹐卻要付出逾10,000元的代價。咸美頓居民Rejent Guay本月初到牙買加旅遊... 詳情
安省省長擺強硬姿態 絕不容教師加薪逾1%
【明報專訊】安省各大教師工會因與省府開展集體合約的談判而引發的工業行動現正不斷升級,3個教師工會已定於在下周發動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 ... 詳情
加高院駁回卑詩省府上訴 限制跨省油管輸送屬越權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政府欲修訂法例限制石油產品運經卑詩省,但已被終極駁回。加拿大最高法院經過一整天的聆訊後,5名法官一致同意駁回卑詩政...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指稱,政府文件顯示新民主黨就力阻跨山油管的訴訟已花掉納稅人最少100萬元... 詳情
溫衛生局部分設施派發試紙 測試芬太奴成份防濫藥過量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宣布,將在部分衛生設施開始派發芬太奴試紙(fentany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