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8
    星期六

豬肉商改賣水果進口泰國椰子
暗藏52塊海洛因磚 市價逾億元

[2020.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刑警大隊去年9月破獲以進口椰子為幌子的跨國走私海洛因案件,查獲52塊海洛因磚,市價超過1億元,逮捕至泰國接洽購毒事宜的羅姓男子及協助報關的葉姓及張姓男子,新北地檢署日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3人起訴。

起訴指出,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三隊及文山一警分局偵查隊,去年中循線掌握一起跨國運毒集團線索,來台已定居20多年的泰國華僑羅姓男子(59歲)平時是豬肉中盤商,於去年8月初飛抵泰國後,在8月底自泰國進口內裝2052箱椰子的貨櫃,不賣豬肉卻改賣水果,疑似暗藏大批毒品。

去年9月初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單位,在基隆港檢查站攔截開櫃查驗, 當場查獲由泰國以進口椰子名義夾帶、並以茶葉為外包裝的海洛因,現場清點查扣海洛因磚52塊,市價超過1億元。

警方專案小組隨後收網,將負責進口貨櫃的羅姓男子拘捕到案,隨後將協助報關的葉姓男子(41歲)與共犯張姓男子(48歲)查緝到案。新北地檢署日前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3人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開車門讓騎士撞上不治
【明報專訊】婦人陳鈺青開車載14歲的兒子蔡姓少年,陳婦開車臨停路邊,蔡姓少年經陳婦同意開車門下車,後方騎機車的林男閃避不及撞上車門,經送醫治... 詳情
台鐵太魯閣列車疑遭異物撞擊破窗
【明報專訊】台鐵北上27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周六上午不到8點,在靠近竹南車站時,突然發生2聲碰撞巨響,車內乘客都嚇了一大跳,隨後列車以滑行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