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何國軒意外後癱瘓失語,要靠輪椅出入,其父母每天推他到醫院平台「WW氣」、與他聊天。何父說:「醫生話要奇蹟先好得番,其實已等同判鬫漣P。」(陳冬綾攝)
放大
 
事發時15歲的大埔羅定邦中學男生何國軒,去年1月23日趕返學時衝過馬路,撞上駛過九巴車尾倒地,後腦撼石壆昏迷。(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少年衝路 撞癱失語無援 記者查詢 九巴稱可商賠償

【明報專訊】去年初,15歲男生何國軒趕上學時衝過馬路,撞上九巴車尾,後腦茼a撞壆昏迷,醒來至今癱瘓失語,需長期住院。意外後,九巴送上果籃及致電慰問,未曾提及賠償。傷者父母早前申請法援,欲向九巴索償,惟因無法證明意外由司機疏忽引致,申請被拒。事隔一年,九巴收到本報記者查詢後,表示家屬可直接聯絡商討索償事宜;家屬昨稱九巴未有聯絡他們。

明報記者 陳冬綾

九巴回覆查詢表示,對事件難過,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九巴表示事後已向傷者家屬表達慰問,並交換聯絡方法,荇a屬直接與九巴聯絡商討索償事宜。警方回覆,案件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意外調查隊調查,已向證人索取資料,包括由相關車輛拍攝到案件經過的片段,惟經調查後,沒足夠證據檢控任何人。警方已終止調查,並已通知傷者家屬。

沒證據檢控 警終止調查

去年1月23日早上,國軒趕上學時衝過馬路,意外碰到九巴車尾,左後腦茼a撞壆重創,送院即時做顱內壓手術放血,術後昏迷兩周,醒來後一直癱瘓失語。何父說,意外當日九巴曾派人到醫院慰問及送上果籃,一周後再致電了解國軒情G,「無其他啦,就係一個果籃一個電話」。何父說當時心情陷低谷,沒想過向九巴提告。

趕上學遇意外 失語無法錄口供

何父去年9月申請法援,欲向九巴民事索償,法援署回覆由於意外是其子在行人過路處紅燈時突然衝出馬路造成,警方調查後未有起訴任何人,署方認為沒合理理據證明意外由九巴司機疏忽引致,拒批申請。何父對結果感難受,他說事件中兒子定必有責,「但九巴唔會一瓥d任都無」。

他又說由於兒子失語,無法錄口供,「警方調查一直尚欠一份口供」。何父曾向私人律師查詢,惟律師說證據不利,茈L想清楚是否要提告,「律師費要3000元一小時,真係負擔唔起。」

「阿仔好唔番,賠車廠都無用」

現時國軒每月醫療開支達萬元,除了住院費,還有尿片、針灸等費用。何父任職貨車司機,月入1.2萬元;以往何母在超市兼職,月入6000、7000元,但現已辭工專心照顧兒子,「之前一家三口雖然唔係好有錢,但都過得唔錯,M家真係唔知條路點行」。何父說最大心願是兒子能復原,有能力自理,向九巴索償只想他們「負番瓥d任」,「如果阿仔好唔番,你賠間九巴廠畀我都無用」。何父說事發一年來,九巴未有主動聯絡提出賠償,至本報查詢後,仍未有人接觸他或太太。

訪問當日是年廿九,街上有人捧茼~花,何父則提茖漭]尿片走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他說,兒子發生意外當日,同樣在農曆新年前,一家三口已兩年沒慶祝過年。他說兒子個性活潑,熱愛籃球及跆拳道,小提琴亦考獲6級,「佢好乖、好生性,屋企電器都係佢修理,我]一家好好」。如今看茈|肢僵硬、只懂依依麊漕鄐l,何父心酸說難以接受。

「醫生話要奇蹟先好得番,其實已等同判鬫漣P。」醫生曾提出為國軒做開腦手術,但風險高,復原機率得50%,茈L考慮。何父承受不起失去兒子,仍在躊躇。他表示從沒想過放棄兒子,「點可能放低佢,佢係我最親的人,自佢出世以來,一直係我最大希望。」

 
 
今日相關新聞
少年衝路 撞癱失語無援 記者查詢 九巴稱可商賠償
「寄宿」醫院梳化 母守病房一年沒回家
刑事告不入仍可民事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