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鄭欣宜(左)與小占主持訪談節目《最愛母飯開》,兩人合作愉快。(攝影:黃梓烜)
放大
 
欣宜後悔沒好好跟媽咪肥姐學習廚藝。(攝影:黃梓烜)
放大
 
小占(左)與欣宜(右)訪問了15名媽媽,每個媽媽下廚時都偷師學藝。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旅行跌傷留醫 滕麗名感謝老公奔波照顧
馮盈盈曬火辣泳照賀人日
無邪窶`配音員曾佩儀不獲續約
無多餘口罩 可嵐捐200支消毒洗手液
2229市民爭奪19旁聽席 澤尻英龍華認罪:沒資格當演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伙小占訪15名媽媽嘗住家飯 鄭欣宜難忘肥姐賀年油爆蝦

【明報專訊】鄭欣宜與英健朗(小占)為ViuTV主持新訪談節目《最愛母飯開》,兩人拜訪了15名媽媽,拍攝每名媽媽在廚房施展巧手廚藝,邊吃住家飯邊傾偈,讓媽媽們道出人生經歷,無論有多少辛酸,每天能為家人下廚,家人又吃得開心便心滿意足。

首次擔任主持的鄭欣宜表示十分緊張,因在其心目中好的主持人要具備三大條件,口齒伶俐、有急才和學識淵博,她說:「我三樣也沒有,連中文都輸蝕,幸好有個好搞笑的拍檔英健朗(小占),他雖然轉數快、口才了得,但就經常刻意說錯,令我看似好叻。」

不想搞笑唱情歌

欣宜「三無」也夠膽當主持,她認為愈是不識就愈要去學,嘗試挑戰自己,這是她做人宗旨,「香港發生很多事情,是否出來再嘻嘻哈哈,搞笑去唱情歌,對我來說,這個moment不是最適合。很開心有機會做這個節目,因節目很溫馨,很有香港人精神,每一集、每一個嘉賓都有自己的經歷,均跨過難關才走到今天,很勵志,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小占望大家多回家吃飯

小占認同,稱做完該節目,更珍惜與家人相處及感恩,他說:「15集的家庭都很溫馨,我拍到最後一集忍不住哭了,因為現在社會很多問題,很多人知道我讀精神健康護理學,都來問我意見。其實這段時間有很多家庭不開心,好似將個家破壞了!希望大家睇完15集,知道家的重要,不要受外在環境影響而破壞你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大家可以見到15集的嘉賓,每個都有自己的困難,阿媽湊大幾個仔女,又要工作,回家又要照顧小孩,煮飯給他們吃,但都捱到,我們現在算得上什麼!為何不可以一家人坐低食餐飯,好好去傾。一家人食飯是件開心事,希望大家可以多些回家食飯。」自言眼淺的欣宜拍攝時強忍淚水,但在飯後感回想每集主人翁的經歷,就多次落淚。

未能盡得廚藝真傳

嘉賓好客,令欣宜感受到溫暖,也想起以前婆婆對她無微不至的溫暖,她說:「小時候在加拿大生活,是婆婆湊大我,她年事已高,但仍無微不至照顧我,每天親自去買R煮飯,只要我話喜歡吃什麼,例如洋b豬扒,就每天都煮洋b豬扒。當時年紀小,認為是理所當然,不懂感恩。」雖然婆婆和媽咪肥姐(沈殿霞)廚藝了得,但欣宜沒盡得真傳,她說:「小時候很反叛,她們煮上海菜和寧波菜好叻,我就是不學,我去整甜品、整餅,各有各叻,但現在就後悔沒好好跟她們學習,最回味媽咪煮的油爆蝦,我們過年習俗一定要有蝦 ,代表嘻哈大笑。」

欣宜不排除閃婚

欣宜與小占最愛吃住家飯,問欣宜有否向嘉賓偷師,將來為老公下廚?小占爆欣宜集集都說今次又學了什麼菜式,希望她搵到個好老公。欣宜說:「我想大家知道我入得廚房出得廳堂。」32歲欣宜坦言恨嫁,覺得適合人妻生活。現在是否已有對象?她說遇到合適的不排除閃婚。

場地:HonKee Party

欣宜/髮型:Milk Chan @xenter 化妝:Samuel @江中平化妝室

小占/服裝:ad-lib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伙小占訪15名媽媽嘗住家飯 鄭欣宜難忘肥姐賀年油爆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