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5
    星期三

華洋結合家庭 同樣面對分離局面

[2020.02.05] 發表
圖為杜普萊希和太太。

【明報專訊】星期一晚上﹐一些身處武漢的加拿大人接到聯邦政府的信﹐告訴他們﹐可能獲得飛機座位。但迄今總共304人提出撤離要求﹐但其中僅280人持加拿大護照。

此外﹐他們需要自行安排交通前往機場﹐任何人如果顯示感染症候將無法登機。

米爾沃德(Megan Millward)一家在武漢等待回加拿大。但是她的丈夫是永久居民﹐而非加拿大公民。因此她只能自己帶2個孩子回家,她的丈夫無法和他們一起成行。

她說﹐她感到沮喪﹐以及壓力。「雙方政府都說﹐他們希望保證家庭團聚。所以我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分開。」

她表示﹐她致電聯邦政府的緊急情況熱線﹐向對方陳述他們的困難。但對方告訴她﹐中國方面沒有改變政策。

儘管如此﹐米爾沃德說﹐她丈夫會陪他們同去機場﹐希望或許他能好運登機。他們到現在還沒有告訴孩子們﹐爸爸將無法和他們一起回家。

杜普萊希(Wayne Duplessis)遇到相同的問題,他的妻子和大兒子沒有公民身分﹐而他自己和小兒子則有。

為此﹐他決定他和小兒子也留在武漢﹐這樣家庭就不必分離了。「如果我無法帶整個家庭回家﹐我會非常失望。」

他說﹐他們會堅守在自己家中﹐等待疫潮過去。他們的柏文單位中儲存了足夠一個月的食物和食水,夫婦倆將進行一些網上教學賺取收入。

多倫多的法比克(Richard Fabic)則比較高興。他說﹐他接到信件告訴他﹐他的15個月大的女兒將飛回來。女兒目前在武漢﹐和法比克的父母在一起。他了解他們都獲得准許﹐可以帶她回家。

他說﹐如果女兒周四回來。他將開車前往Trenton﹐給孩子帶去些物品﹐包括尿布。雖然他可能見不到她,她會被隔離14天。

更多要聞二
乘客訛稱感染 西捷航空折返
【明報專訊】一架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飛機在本周一(3日)﹐由多倫多前往牙買加的途中﹐機上突有一名男乘客訛稱自己患有新型冠狀病毒。機... 詳情
鑽石公主號至少10人確診 船上有251名加籍乘客 須隔離觀察
日本對香港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曾經乘坐的郵輪進行大規模檢疫後,證實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讓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上升至33... 詳情
英政府籲公民:盡可能趕快離開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英國外交部4日發布最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呼籲所有身處中國的英國公民,盡可能趕快離開,以減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並表示未... 詳情
日本官房長官:已促口罩製造商每天24小時趕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兩岸三地均掀口罩搶購潮,日本也出現缺貨。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一(3日)表示,已要求口罩製造商增產,每天24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