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父促撤訓誡 「不是證明了有這事實嗎?」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李文亮1985年生於遼寧錦州,從武漢大學臨H醫學專業畢業後,曾到福建廈門工作3年,2014年到武漢中心醫院工作至今。他不幸離世,遺下懷孕妻子和5歲兒子。上月李文亮父母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已治癒出院。李文亮父親李樹穎對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表示,公安部門應撤銷對兒子的訓誡,「現在不是證明了有這個事實了嗎?」

遺孕妻5歲子 母憾未見最後一面

李母則對梨視頻表示,兒子從治療到搶救再到死亡,作為父母無法親眼看看他,十分遺憾。她又哽咽說,兒子很有才華、很有潛力,忠於職守,不是會撒謊的人。

福建泉州廣播電視台昨找到李文亮曾任職的廈門眼科中心,儘管已經過去6年多,曾與他共事的黃鷺萍仍記得那時李文亮挺胖,整天聊吃的,常被人開玩笑,說他的「白大褂」都快撐破了,「這時他會害羞的紅蚆y」。

愛吃愛煲劇 曾聲援敢言主持人

根據國家級雜誌《人物》的描述,李文亮在微博記錄了許多生活片段。他很喜歡吃,常調侃自己「食慾猛於虎」,想吃橘子時,風雨大作穿拖鞋跑一公里也要買來吃;居酒屋和海底撈都是他的喜愛,他自言愛死芥末和生魚片。他還喜歡追劇,特別提到內地劇集《慶餘年》,也追星,最近較喜歡內地藝人肖戰,覺得肖戰長得帥,唱《綠光》很好聽。他亦曾為在溫州動車事故中敢言的主持人王青雷說話,要徵集簽名讓王青雷復職。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港增兩確診 患者外傭現病徵 肺炎男童封關前返港 快速測試未有結果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再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二人均曾前往內地和澳門,同列為輸入個案,分別居於上水雍翠苑和火炭御龍山,當中居御龍山患者的外... 詳情
便利店派10萬口罩 長者:點解政府做唔到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市面口罩短缺,不少市民不惜在各藥房店舖排隊輪候。昨日OK便利店免費派發10萬個口罩給65歲或以上長者,料2萬人...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由爆發至今已一個多月,香港大學醫學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認同,疫情到夏季亦未必會減退,形容新病毒較... 詳情
自由行延期逗留組傳有職員發燒 入境處未回應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早前內地已暫停簽發個人遊(「自由行」)簽注。一般自由行來港簽注留港限期為7天,昨午有約50人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詳情
【明報專訊】H9禽流感在港絕[6年再現,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宗輸入禽流感個案,一名7歲男童到深圳探望有散養家禽的外祖父母後,出現咳嗽、流鼻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