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深圳探親 住處有家禽 男童染H9禽流感 6年內首宗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H9禽流感在港絕[6年再現,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宗輸入禽流感個案,一名7歲男童到深圳探望有散養家禽的外祖父母後,出現咳嗽、流鼻水及發燒徵狀,對甲型H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H診斷為禽流感。

長期病患 情G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稱,該名7歲男童有長期病患,2月4日起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等病徵,翌日出現發燒,被帶往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求醫,其後轉送廣華醫院及入住該院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至前日轉送到普通病房,再於昨日轉至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現時情G穩定。

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男童在潛伏期內曾到訪深圳的外祖父母家,該處有散養家禽,但男童無直接接觸禽鳥,亦無進食未經煮熟的家禽或接觸病人。男童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

中心表示,過往本港曾錄得8宗甲型禽流感(H9N2),最近一宗為2013年由外地傳入,在2003年、2007年、2008年及2009年均有錄得。中心表示,H9N2是病情較輕的一種禽流感,至今沒有錄得死亡個案。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會員否決延長 主席落淚向受影響者致歉 醫護結束罷工 工會:續抗爭
【明報專訊】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一連5日的罷工昨日完結,逾百人昨日一度於醫管局總部聚集要求與管理層對話,但管理層沒現身,工會發動網上投票表決是... 詳情
【明報專訊】爭取全面封關的醫護罷工沒如願,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早號召大批人到醫管局總部,結果中午與醫管局會面沒如期進行。雙方膠茪U,據悉有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罷工告一段落,另一邊廂港鐵新工會「港鐵新動力」昨會員大會通過支持罷工,並邀港鐵管理層於周一前會面,爭取港鐵促政府全面封關、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示威者近日在旺角及天水圍堵路,抗議政府未全面封關。10人分別被控縱火、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非法集結等罪,介乎... 詳情
追蹤世界夢號落船206人 政府無交代進展 滯3日未定隔離 郵輪客:人心惶惶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1800名乘客及逾1800多名工作人員至今滯留第三日,政府仍未交代需否隔離。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