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港鐵新工會通過罷工 資方:周一會晤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醫護罷工告一段落,另一邊廂港鐵新工會「港鐵新動力」昨會員大會通過支持罷工,並邀港鐵管理層於周一前會面,爭取港鐵促政府全面封關、跟進防疫裝備等訴求。香港護士協會則於下周二(11日)將開會員大會,繼續爭取全面封關、確保前線醫護有保護裝備及隔離設施等,且不排除發起第二波工業行動。

護協下周開會 或發起次波行動

護協主席李國麟表示,無論醫管局員工陣線是否延長罷工,亦決不割席,而協會下周二召開會員大會,繼續爭取封關、在100億元抗疫基金中撥10億予醫管局確保前線醫護有裝備及隔離設施、人手安排、補償等,並不排除發起第二波工業行動。對於醫護罷工5日,李對政府完全無回應工會訴求表示失望,「是否用了(處理)反送中(運動的)思維,有幾多人都不理會呢?」

「港鐵新動力」昨晚召開會員大會,共有171人投票,當中119票贊成罷工,通過支持罷工。主席陳凱暉稱,冀於周一前與管理層會面,爭取包括促政府全面封關、跟進防疫裝備等六大訴求。港鐵有1.8萬名員工,陳稱有近800名會員,暫未有罷工時間表,將會視乎談判結果再議。港鐵回覆稱,知悉有工會正考慮發起工業行動,希望他們顧及乘客的利益,港鐵一直與員工緊密溝通,下周一將再與員工代表及工會代表會面。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追蹤世界夢號落船206人 政府無交代進展 滯3日未定隔離 郵輪客:人心惶惶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1800名乘客及逾1800多名工作人員至今滯留第三日,政府仍未交代需否隔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80歲確診患者曾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昨再多41宗確診,令船上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至61人。船內娛樂設施關... 詳情
遭拒泊「威士特丹」 未決定停泊口岸
【明報專訊】載有2200多人的郵輪「威士特丹號」上月30日抵港,本月1日從香港出發,原計劃到菲律賓、台灣、日本及上海。郵輪周三被台灣拒絕入港... 詳情
【明報專訊】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口罩(CSI口罩)的去向,連日來受到不少市民關注,有讀者向本報表示,已向申訴專員公署要求主動調查事件,申訴專員... 詳情
賊持「槍」劫商場鞋店 掠2.5萬
【明報專訊】在葵涌廣場經營鞋店的女子,在商場內兌換現金後,被一名非華裔男子尾隨入店,以槍形物及利刀指嚇及綁起雙手。劫匪大肆搜掠,劫走約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