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涉堵路抗議未全封關 10人提堂最細12歲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示威者近日在旺角及天水圍堵路,抗議政府未全面封關。10人分別被控縱火、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非法集結等罪,介乎12至27歲,昨分3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涉縱火的5人申請保釋被拒,其餘5人獲准保釋,部分須遵守宵禁令。

首宗案件4男1女被告依次為廚師陳鴻基(23歲)、屬情侶的運輸工人陳國強(26歲)及侍應林天詠(19歲)、中三學生劉智曦(16歲)、中四學生莫熙陽(16歲),被控於2月4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與甘肅街交界用火損壞馬路,以及翌日在Casa Deluxe Hotel 1104室內管有10個內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3罐液化石油氣、2罐電油等。據悉,警員目睹5人疑擲汽油彈縱火後逃走,首被告分開逃跑時被捕。首被告講出酒店地址,警方到酒店拘捕另外4人。

4人投訴警毆打

第二宗案件,被告為14歲男學生及廚師李晨光(27歲),被控2月4日在旺角山東街與彌敦道交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把物品拋在道路上阻塞交通。辯方投訴,次被告在警車遭警員摑臉、扯頭髮撞椅背。

第三宗案件,被告為裝修工人陳文熙(19歲)、12歲印度籍男學生、地盤工人陳穎鏗(23歲),被控2月5日在天水圍天瑞路往天華h方向的馬路參與非法集結。據了解,他們涉設置路障。辯方投訴3人均遭警察毆打及恐嚇,12歲被告在無成人陪同下作警誡口供。裁判官將3宗案件分別押後至4月2及3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案件編號:TMCC140-141、146/20】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追蹤世界夢號落船206人 政府無交代進展 滯3日未定隔離 郵輪客:人心惶惶
【明報專訊】曾接載8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世界夢號」郵輪,逾1800名乘客及逾1800多名工作人員至今滯留第三日,政府仍未交代需否隔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80歲確診患者曾乘坐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停泊在日本橫濱港,昨再多41宗確診,令船上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至61人。船內娛樂設施關... 詳情
遭拒泊「威士特丹」 未決定停泊口岸
【明報專訊】載有2200多人的郵輪「威士特丹號」上月30日抵港,本月1日從香港出發,原計劃到菲律賓、台灣、日本及上海。郵輪周三被台灣拒絕入港... 詳情
【明報專訊】由懲教署工場生產的口罩(CSI口罩)的去向,連日來受到不少市民關注,有讀者向本報表示,已向申訴專員公署要求主動調查事件,申訴專員... 詳情
賊持「槍」劫商場鞋店 掠2.5萬
【明報專訊】在葵涌廣場經營鞋店的女子,在商場內兌換現金後,被一名非華裔男子尾隨入店,以槍形物及利刀指嚇及綁起雙手。劫匪大肆搜掠,劫走約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