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同染疫父母痊癒 子女獲妻公司資助

[2020.02.08] 發表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不治後,網民擔憂其父母及妻兒現狀。李文亮妻兒目前平安,其同受感染的父母則已治愈。已有身孕的李妻任職於武漢愛爾眼科醫院,該院昨稱已啟動關愛計劃,由公司支付李文亮子女生活津貼及學費直至大學畢業。

網傳妻求助信 上司「闢謠」

李文亮去世後,網上流傳以李文亮妻子付雪潔名義撰寫的求助信,稱李染病後她即回鄉下娘家隔離,但娘家兄弟和父母分別在初三(上月27日)和初八(本月1日)被確診染疫和發燒,自身也發燒,需到醫院隔離,盼外界幫助照料5歲兒子。但網上亦流傳付雪潔另一封信件,否認求助,又稱感謝大家對李文亮和家人的關心。付雪潔的上司、愛爾眼科醫院武漢負責人周超也稱,求助信非付雪潔所寫,本人對此事不知情。

澎湃新聞報道,李文亮妻兒在他染疫後即返鄉下,目前平安。而李文亮同遭感染的父母則已治愈,無生命危險。

愛爾眼科醫院昨在微信公眾號表示,李妻現懷孕6個月,與李文亮另育有5歲兒子。經愛爾眼科人力資源中心向集團員工關愛管理委員會請示,特申請將其列入員工關愛計劃,由公司支付兩名子女生活津貼及學費直至大學畢業。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感謝美國社會各界捐助物資,又敦促美方冷靜評估疫情,合理制定並調整應對舉措,稱「中美雙方可保持溝通,... 詳情
美撥1億美元抗疫 專家赴華未獲放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7日)宣布,將撥出1億美元幫助中國及其他國家,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壎秅峇膠@服務部部長阿薩爾表示,美國已準備好派遣專家團... 詳情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意大利上月31日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的直航航班。經中國連日斡旋,外交部昨表示意方已同意根據中方航空公司申請,盡快... 詳情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菲律賓政府月初宣布限制中國旅客入境,並取消往返中國的航班,導致大批中國公民滯留。福建廈門航空公司派出兩班包機,分別在... 詳情
標普:中國全年GDP降至5% 明年回春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將中國全年GDP成長率下修至5%,原先估值為5.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