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澳洲新省暴雨成災 1/3山火淋熄

[2020.02.08] 發表
在黃金海岸南面的拜倫灣(Byron Bay),一日降雨量達280毫米,多處地方水浸。(網上圖片)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本周大雨傾盆,部分地區雨量是一年多以來最高。當局稱省內約三分之一的山火已被淋熄,至周五(7日)已無屬於警戒級別的火勢,意味澳洲歷來最嚴重的山火危機有望受控,但時亦警告悉尼及其他沿岸城市可能出現水災。

千人求救 當局警告悉尼恐水災

一道廣闊雨帶周三(5日)抵達昆士蘭省,並逐漸南移影響新省。當局向省內長1000公里的地帶發出暴雨警告,預計有強風暴雨和異常高的潮汐,惡劣天氣料持續至下周。悉尼周五錄得過去15個月以來最大雨量,料周日將有300毫米降雨。新省和昆士蘭省周三起已接獲近1000個求救電話。

暴雨亦令新省約60處山火源頭中的20處熄滅,至周五中午省內已沒有屬危急或警戒行動級別的嚴重山火,為近半年首次。新南威爾士省鄉郊消防局(NSWRFS)局長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周五稱,儘管不樂見洪水造成破壞,但肯定對降雨感歡迎。雖然未來數周酷熱乾燥天氣很可能重臨,但這場雨「肯定已把山火季壓垮」。(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明報專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6日透過「推特」指出,該國在南... 詳情
善待動物組織(PETA)周五(7日)公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內部報告,披露其實驗室涉及31宗虐待動物事件。PETA實驗室研究個案副主... 詳情
艾奧瓦州初選 布蒂吉格0.1百分點險勝
美國民主黨艾奧瓦州黨團會議延宕3日後,終於公布官方結果,中間派新星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圖)以0.1個百分點的極輕微優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