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兩批加拿大人自武漢撤回 全無新冠病毒或其他病徵

[2020.02.08] 發表
一名加軍成員周五走過特倫頓軍事基地的Yukon Lodge旅館外,該旅館被用於從武漢撤回的乘客進行隔離。(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 表示,周五在安省加國軍事基地特倫頓(Trenton)降落的武漢撤僑專機上,沒有人出現新冠病毒或其他疾病症狀。

加國撤僑專機周四離開武漢,在溫哥華加油後續飛往安省加國軍事基地。哈吉杜表示:「很幸運,沒有人在機上出現症狀,因此飛機在溫哥華加油時,沒有人需要下機。」

另外還有39名自武漢撤離的加國乘客,乘搭美國政府的包機。他們在溫哥華轉乘加拿大聯邦政府包機,亦於周五飛抵了特倫頓軍事基地。

兩批自武漢撤離抵達加拿大人,均將在特倫頓軍事基地被隔離14天,以確保他們沒有感染新冠病毒。海度表示,撤離的僑民在武漢封城後均經歷了「巨大的壓力」、焦慮及無聊。他們之中許多人與子女分開,或必須將親人留在武漢。海度表示,撤離至特倫頓的加人將可獲得心理健康服務。官員們也正在試圖為這些被隔離人士安排一些生活娛樂,如設立兒童遊樂中心等。

海度表示:「雖然目前在特倫頓的旅客不會相互接觸,但他們仍有可能離開他們的房間照顧玩耍中的小孩。當然,這一切都會在衛生官員的協調下進行。」一名衛生部官員表示,旅客們可以赴室外運動,但每個人都需保持2公尺的距離。

特倫頓軍事基地備有基本醫療設施,可醫治輕症病患。需要較高水平治療者,會被送至附近的特倫頓紀念醫院(Trenton Memorial Hospital)或貝爾維爾紀念醫院(Belleville Memorial)。這兩家醫院共有18間負壓病房為病患進行隔離。

加國撤僑專機共搭載了176名旅客。一些曾向加拿大政府表示願搭乘此一專機的旅客後來並未登機。一名加拿大官員表示,有些人因醫療原因未被允許登機,但不一定是因為新冠病毒,而有些人可能在最後一刻改變了主意。

海度表示,抵達特倫頓軍事基地的旅客,在入住他們各自房間之前都經過初步檢測,之後還會有更廣泛的檢查。他們的飲食都會被送至房間門口。社交活動將受到限制。海度也稱,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如何防止病毒擴散已做出建議,而邊境控制是最無效的一種。她稱,最好做法是篩查,分享欣喜和跟蹤醫療建議。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已限制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

更多要聞二
《省報》總編輯道歉 否認「中國病毒」歧視
【明報專訊】本地英文媒體以「中國病毒」為頭版標題一事,報章總編輯指他得悉不少民眾感到該標題可鼓吹種族歧視,他為此道歉。 據CBC報道指... 詳情
WHO:需求急增百倍   全球防疫裝備供應面臨短缺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警告,全世界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 詳情
囤積者可判監 原材料瀕耗盡 韓管制口罩供應分發
武漢肺炎引發東亞和東南亞多地出現搶購口罩及消毒用品等的浪潮,韓國是其一因而出現相關物資嚴重短缺的地方。韓國副總理兼財長洪楠基昨日宣布,當局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