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列市華人網約車公司 率先獲全省運營牌照

[2020.02.08] 發表
「卡布科技」公司行政總裁張嘉維。 (GOKABU提供)

【明報專訊】由華人創辦,主要服務華人社區的本地公司「卡布出行」(Kabu-Ride Inc.)昨日獲批首個可在全卑詩省運營的運輸網絡服務(TNS)牌照。「卡布出行」將通過中文社交媒體「微信」提供召車服務,公司簽約的司機將會說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

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簡稱PTB)昨日通過其官方網站發布最新通知,包括「卡布出行」在內的2間網約車公司的申請通過審批;另外,還有3間公司的申請遭拒。

通知內容顯示,「卡布出行」可於低陸平原地區、威士拿(Whistler)、省府區域(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簡稱CRD)、溫哥華島(不包括CRD區域)、卡里埔(Cariboo)、奧肯那根(Okanagan)、葛特尼(Kootenay)、卑詩省中北部區域(BC North Central)等所有卑詩地區運營網約車服務。

據了解,「卡布出行」是「卡布科技」(GOKABU TECHNOLOGIES INC.)旗下一間分公司,致力於為華人社區提供網約車服務。

昨天,「卡布科技」公司發言人Martin van den Hemel接受採訪時表示,得知TNS牌照獲批後,整個公司的員工都感到十分激動和欣慰,年輕的工作團隊為迎接這一天的到來,曾付出過巨大的努力;同時,對未來的運營也充滿信心,指不會令公眾失望。

Martin說,在未來數周先申辦營業執照及汽車保險,隨後將在低陸平原上線網約車程式。此後還將通過中文社交媒體「微信」提供召車服務,公司簽約的司機會說普通話、廣東話及英語。

Martin還稱,自2016年以來,公司已為9萬名乘客提供過130多萬次召車服務。在去年9月16日之前,他們的服務範圍主要集中於大溫地區及維多利亞市。

有本地媒體指出,「卡布出行」計劃首先在維多利亞市(Victoria)及納奈莫市(Nanaimo)開始運營網約車服務。今年年底之前,希望將業務進一步拓展至基隆那市(Kelowna)及錦碌市(Kamloops)等卑詩省北部地區;然而,能否成功實現拓展,主要取決於僱到的司機人數。

「卡布出行」表示,公司未來將放眼於整個卑詩省,會通過不斷招募司機實現擴張。目前無法透露司機的準確數量,但至少已僱到上百名持有四級駕照,且符合乘客運輸局所有要求的司機。

更多社區消息
被譽為明星教頭 國術宗師陳秀中 列市病逝
【明報專訊】國術界有明星教頭美譽的大聖劈掛宗師陳秀中師傅,昨日上午11時許病逝列治文醫院,享年86歲。陳師傅設館授徒逾一個甲子,培養出不... 詳情
男子街頭遇刺身亡  溫警破案拘2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去年一名43歲男子在街頭遭刺身亡,市警昨天(7日)宣布偵破該宗兇殺案,拘捕了2名男嫌犯。 該宗兇殺案發生在去年... 詳情
60小時4場換心手術 華裔醫生創卑詩紀錄
【明報專訊】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華裔心臟移植科主任和心血管外科醫生張偉中(Dr. Anson Cheung)... 詳情
蘭里停車場爆槍案 男子重傷
【明報專訊】蘭里皇家騎警證實,昨晚接報指市內一停車場發生槍擊案,於現場發現一名成年男子中槍,傷勢嚴重。 騎警指,警方於7日晚上約9時3... 詳情
婚戒鑽石被撬走 華裔女長者辭世
懷疑戒指上鑽石被撬走的97歲女長者Mary Wong(圖),據CBC報道剛辭世。她女兒賈尼絲(Janice Wong)指會繼續跟進失竊事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