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8
    星期六

加國1月創3.45萬職位 失業率降至5.5%

[2020.02.08] 發表
加國失業率從12月的5.6%降至1月的5.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製造業、建築業和農業的增長,1月份加拿大經濟增加了34,500個職位,失業率則從12月的5.6%降至1月的5.5%。據Refinitiv,經濟師平均預期1月份將增加15,000個工作崗位。

滿地可銀行(BMO)首席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表示,「儘管加拿大央行對新冠病毒的潛在經濟影響保持高度警惕,但最近的指標表明,經濟在年初具有良好的潛在發展動力。」波特補充說,1月平均時薪與一年前相比增長了4.2%。平均時薪增長是加拿大央行關注的旨在抑制通脹的措施之一。加拿大央行上個月維持其關鍵利率目標為1.75%不變,但如果去年年底經濟疲軟持續時間超出預期,央行未來可能降息。

1月就業增長是由生產製造行業推動,該行業增加了49,100個職位。製造業本月增加20,500個職位,建築業增加15,800職位,農業增加11,500職位。同時,服務生產行業減少14,500個職位,主要是衛生保健和社會援助部門減少16,000個工作崗位,這給該行業帶來了壓力。

當月全職工作職位增加35,700,兼職職位減少1,200。從地區來看,魁省1月創職19,100份,緬省6,500份,紐賓士域省4,600份,阿省的工作崗位減少18,900份。

CIBC高級經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1月份的就業報告是在12月的增長之上,這表明勞動力市場可能會在今年年初從疲軟中反彈。

與2019年1月相比,加拿大的工作職位增加268,000個,大約增長1.4%。

更多加國經濟
改特快包裹住宅遞送方式 FedEx降成本增效益股價漲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將調整業務,讓其地面快遞部門(FedEx Ground)接管該公司單獨的、成本更高的特快專遞(FedEx ...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 蘋果延長中國關店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繼續傳播,蘋果公司(Apple Inc.)把中國零售店的關閉時間延長數日,這可能會讓該關鍵地區的銷售下降超出預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