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JetBlue申開辦新航空公司 Breeze Airways料年底啟航
將到沒有其他公司願飛城市

[2020.02.10] 發表
Breeze Airways最早可於今年底開航。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紐約市的JetBlue Airways前創辦人尼德曼(David Neeleman)已向美國運輸部申請成立一家新航空公司:Breeze Airways。

尼德曼的新航空公司以休閒娛樂為主,使用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轉租給巴西Azul航空的二手飛機,提供美國國內點對點的服務。Azul亦是尼德曼創立的航空公司。據CNBC報道,Breeze Airways最早可於今年底開航。

Breeze Airways在上周五向規管單位呈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該航空公司將聚焦於目前為航空網絡放棄的中型城市,並誓言將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經過多年的併購後,美國國內約四分之三的航空市場為4家航空公司所包辦:達美(Delta)、聯合(United)、美國航空(American)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尼德曼表示:「我們將飛航沒有其他航空公司願意飛航的城市。」他表示,目前正在考慮飛航500對城市,但整個飛航網絡尚未決定。大部分旅客都願意避開大空港轉機。

點對點飛行是像Allegiant這樣的折扣航空公司直飛模式。Breeze的首席商務官約翰遜(Lukas Johnson)曾在Allegiant工作近10年。尼德曼說:「他了解那些市場……如果我們有一架較小型且成本較低的飛機,將有許多機會有待發掘。」

除了Embraer的28架飛機外,尼德曼也放眼使用空中巴士A220-300飛機做國際飛行。Embraer的飛機將自4月份起陸續交機。空巴的A220-300將自2021年4月起陸續交機。

JetBlue 於2007年以顧客服務不佳理由開除了尼德曼。該公司也訂了60架空中巴士A220-300飛機。

這些省油的噴射客機可以讓Breeze從美國東海岸飛往歐洲,及一些拉丁美洲城市。尼德曼表示,他正在考慮於較長程的A220機型上,提供什麼樣的Wi-Fi,有可能免費。JetBlue目前提供機上免費Wi-Fi,但大部分其他航空公司尚未跟進。尼德曼表示,對較短程的Embraer飛機,旅客可能只能夠下載電影。

Breeze的商業營運總部將設在鹽湖城,如同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Breeze將向旅客收取食物及行李附加費。

尼德曼說:「人們不喜歡為每件東西付錢。如果某人可以花49元飛行,而不願為其他服務付費……那就讓他們自己選擇吧。」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檢疫防病毒擴散措施 料續干擾電子製造業開工
【明報專訊】全球供應鏈中心的中國工廠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在中國農曆年後延期開工。大部分工廠預定2月10日復工,較原定復工日期晚了一周。製造業... 詳情
【明報專訊】在追求利潤上,美國最主要的兩家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和Lyft正走在不同的路徑上。優步投資燒金的... 詳情
零售業公司本周公布財報 疫情影響消費程度有分曉
【明報專訊】本周非消費者必需品公司公布的盈利報告和美國零售業銷售數據將可幫助投資者決定,新型冠狀病毒對消費者需求影響究竟有多大。 標普... 詳情
華府避西部數州阻擾 謀經加墨運煤銷亞洲
【明報專訊】美國能源部長布魯耶特(Dan Brouillette)上周五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可幫助美國將煤外銷至亞洲。由於擔憂燃煤對氣候變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