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兩人控元旦襲蒙面便衣 官問加控非法集結

[2020.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蒙面便衣警於元旦日晚在旺角遭多人襲擊。22歲侍應和25歲經理被控一項襲警,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兩人暫毋須答辯,押後3月底再訊。裁判官杜浩成閱讀案情後,形容非法集結在本案「呼之欲出」,向控方查問會否加控相關控罪,並拒絕兩名被告保釋。

報稱侍應的李柄希(22歲)和經理利子(25歲)被控本年1月1日在旺角山東街和通菜街交界襲擊警員A。

控方申請案件毋須答辯,並與另一宗涉同一事件的案件合併,同時反對被告保釋,以及申請押後至3月30日再訊,以作進一步調查和索取法律意見。

杜官在庭上指出,根據案情,當晚11時有10多人在奶路臣街和花園街交界堵路,影響交通,問控方為何不起訴兩被告非法集結,控方稱需索取律政司意見。

杜官並問控方為何形容兩被告「睇水」,又問兩人是否10多名堵路者一分子,辯方回應有證人聲稱當時目睹10多名黑衣人,控方則稱兩被告為其中一分子,杜官遂謂「咁非法集結黿掘o呼之欲出」,最終拒絕兩人保釋,下令還押懲教署看管。

根據法例,經《侵害人身條例》控告的襲警罪最高可監禁兩年。而非法集結罪據《公安條例》最高囚5年。

【案件編號:KTCC16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曾收「星火」5萬  18歲男涉洗黑錢販毒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底凍結「星火同盟」旗下空殼公司一個7000萬元的銀行戶口,並以洗黑錢罪名拘捕4人,警方前日再拘捕4人,其中一名18歲青年... 詳情
本地疫情地圖  助析肺炎趨勢
【明報專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本地情G互動地圖」,協助市民掌握疫情資訊。地圖引用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本港確... 詳情
「撲飛」變陣「退飛」 免手續助退款
【明報專訊】「我想打破壟斷票務行業的『高牆』」,售票平台「撲飛」創辦人鄧志豪說出創業「初心」。豈料,眼前最難推倒的「高牆」,並非售票網等同業...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退休男護士不滿破產後被扣起長俸,與政府打官司長達15年,稱不堪壓力出現精神問題,前年手持天拿水闖入中環律政中心企圖縱火,被... 詳情
屯門公路失控撞壆  鐵騎翻車不治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致命車禍,39歲鐵騎士疑失控撞壆拋離車外,腿部扭曲,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 昨午1時許,一輛電單車沿屯門公路往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