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美參議員提決議案 悼念李文亮

[2020.02.13] 發表

來自民主與共和兩黨的多位美國參議員周二(11日)提出決議案,紀念日前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

決議案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成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該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屬共和黨的加德納(Cory Gardner)和亞太小組首席民主黨成員馬基( Ed Markey)以及屬共和黨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柯頓(Tom Cotton)共同提出。

決議案稱,世界壎芠梒握w將新冠肺炎疫情列為「國際公共壎芮簬璅ぁ鞳v,因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將以此決議案紀念李文亮醫生及其所做的貢獻,並向李文亮和所有因疫情而離世的病患的家屬,獻上誠摯哀悼。

決議案還呼籲中方對新冠病毒的研究和調查保持公開透明;確保中國人民及國際社會有自由、不受約束的信息管道,不受內容審查或社交媒體控制;並籲中方停止將台灣排除在世懇弘篕睅鷚c之外。

梅嫩德斯在聲明中以「英雄」來形容李文亮。他說:「李醫生試圖提高對新冠病毒的關注和治療的行動是英勇無畏的。和中國人民一樣,我支持他和中國所有試圖應對此大規模流行病的醫療專業人員。」

更多中國要聞
八旬夫婦同被感染 老伯打點滴餵老伴吃飯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不少長者受感染,山東廣播電視台官方微博昨日(11日)發布視頻,一對同樣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八旬老夫婦,老伯伯即... 詳情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11日發布《關於開展「雲南抗疫情」掃碼行動的通告》(下稱《通告》)指出,雲南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範圍內... 詳情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多市均出台管制措施減少市民出入。湖北十堰市張灣區周三(12日)宣布,全域實施戰時管制14天,所有住戶均不得離開其樓... 詳情
無接觸、無交流餐廳
湖南長沙一餐廳則推出「無接觸、無交流就餐」,在餐^之間設隔離板以防交叉感染。(中新社) 詳情
「藥到了,我的兒子不會死了」癲癇病孩媽媽謝曉英終於在湖北漢川市迴龍鎮收到了一個特殊的包裹,堶惇O病友們從安徽和湖南代買、再通過郵政快遞寄來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