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不提神父獨身制 教宗被視駁回改革

[2020.02.13] 發表

教宗方濟各昨(12日)發表宗座勸諭,完全沒提及備受關注的神父獨身制改革,被視為是駁回有關提案。

為解決亞馬遜地區神父不足,去年10月梵蒂岡召開主教會議時,有拉美的主教促教廷允許當地部分已婚男性擔任神父,提議以128對41票獲通過。不少保守派憂慮此舉或令其他面對相同問題的地區,甚至德國等發達國家有樣學樣,改變數百年的傳統,前教宗本篤十六世亦在上月出版的新書捍衛神父獨身制。

方濟各在宗座勸諭表示,必須尋找新方式鼓勵更多神父到偏遠地區工作,以及擴大平信徒及終身執事(permanent deacons)的職務。後者同樣是神職人員,可由已婚男性擔任,能傳教和主持洗禮等,但不能帶領彌撒。(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