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Kevin講述軍營隔離生活 每日量體溫2次 三餐送到房門

[2020.02.13] 發表
圖為Yukon Lane軍用宿舍。(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已從武漢乘搭撤僑專機返回加拿大,現今在安省Trenton接受隔離的多倫多華裔公民Kevin分享了Yukon Lodge軍用宿舍內的生活點滴。

「2020年2月11日10時住進了Trenton空軍基地酒店,第一天的隔離就開始了。這埵酗T間酒店,形成一個丁字型,進來的路都有路障,外面都是加拿大空軍的一些房子,沒有居民,這樣隔離區好管理。隔離的人就在這個範圍內。我們住的酒店Canso較新,很乾凈。一人一間房。夫妻兩人一間,帶孩子是一家人一間。進房間時門口已經擺放好了政府提供的洗漱用品、一瓶消毒液、一盒手套、一盒口罩。洗漱用品也可自行到每一層樓走廊和酒店大堂去取。因為每人都已有了一份隔離時期指南,有中文法文英文,所以按照指南做就好。」

「指南告訴大家,那些時間段可以出去在一個範圍之內散步,垃圾什洫伅‘i以收,WiFi連接密碼。外賣食品是不容許的,有洗衣機乾衣機,在酒店每一層電梯傍邊都有一些食物、飲料,水和一些衛生用品,自取。進酒店大廳有熱水提供。每天的三餐都是工作人員送到房間門口,敲一下門告知一聲。工作人員非常友好。」

「WiFi連接信號很好,可以收看到YouTube視頻。第一天餐食不錯,有米飯。當然都是熱的食物了,房間有微波爐,可以自己加熱食物,熱水也可以用微波爐來加熱。出門拿三餐時看到有些房間門口正餐沒有人取,估計是倒時差,許多人在睡覺。」

「酒店門口有工作人員,門口桌子上面也有零食、消毒液和口罩,這堨X入房間要洗手,戴口罩,進入房間打掃的工作人員也是全副武裝帶茖嬝@面具,送枕頭、送被子、打掃房間。下午5時東西全部送到。洗澡,吃晚餐就上H休息了,畢竟已經在外30個小時了,所以感覺比較累。第一天的隔離就這樣簡單有序進行荂C」

「第二天,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早餐工作人員送到門口,和正常的三星酒店的早餐一樣,有雞蛋、薯仔、煙肉、黃豆、麵包。上午11時半出去散步,外面估計有10人在散步,每個酒店隔離人員出來散步時間是錯開的。因為這媮晹陴臚@批撤僑的隔離人員。」

「中午餐是一大塊雞肉、薯仔和蔬菜。中午加拿大醫務人員在敲門,在每個房間門口給我們做體溫檢測。下午4時又測體溫一次,我的體溫是36.3,正常體溫。4時半又出去散步,下午的人比上午多了一些,大概15個人左右。今天一共走了3500步,走得比較舒服,起碼心情不一樣,可以放鬆的走路了。晚餐是米飯和肉丸,味道可以也夠吃。當然不夠的話可以自己去電梯樓道那堥麵包和點心。所以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反卑詩建天然氣管示威未息
【明報專訊】反對北卑詩興建天然氣管道項目的示威抗爭仍未有解決[象,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他計劃跟其內閣成員討論應對示威的「後續步驟」,但他強調... 詳情
揚言入稟挑戰堵塞港口禁令 今續示威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天然氣輸送管道項目爭議持續,約200名反對項目的原住民及支持者,昨日上午宣布將入稟法院,挑戰一項禁止他們堵塞溫哥華港口... 詳情
警立案查童黨滋擾華裔店舖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頭條新聞報道,華裔在本那比開設的時裝店被一幫青少年群起滋擾;新聞見報後,受到本那比市府及皇家騎警關注,市長親自上門慰問,... 詳情
班機延誤航空公司刁難賠償  部長建議乘客向運輸局投訴
【明報專訊】雖然國會已經立法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對於被延誤甚至取消航班的旅客提供相應的補償,但仍有不少旅客投訴稱,至今也沒有見到所謂的補償。 ... 詳情
速滑館對面3.5英畝地6000萬成交
【明報專訊】列治文冬奧速滑館(Richmond Olympic Oval)對面一塊3.5英畝土地,被本地華裔發展商Landa Globa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