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4
    星期五

列市寺廟暫停開放防疫 靈巖山寺關閘 觀音寺外設小型香壇

[2020.02.14] 發表
靈巖山寺昨日已經關閉所有入口。(李安迪攝)
觀音寺仍然在門外設置小型香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中國的疫情仍未紓緩,列治文兩間寺廟為了避免群眾感染,保障公眾健康,均宣布全部或局部暫停對外開放。靈巖山寺昨日已經關閉所有入口;而觀音寺只開放寺外小廣場及停車場,但要求到訪者必須帶上口罩。

位於五號路(No. 5 Rd)的加拿大靈巖山寺,昨日可見停車場閘門已關上,並在閘門擺放了公告指,「因疫情迅速蔓延,為避免群眾感染,確保公眾健康及安全,即日起本寺不對外開放」。

而在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的國際佛教觀音寺,也暫停對外開放,只開放寺外的停車場與小廣場。

在觀音寺門外的賣香攤員工表示,觀音寺於上周四開始已經暫停開放寺內設施;但考慮到寺廟門外就是高速公路,到訪的車輛如果在發現觀音寺已經關閉後,在倒車離開的時候可能會造成車禍,所以仍然開放停車場和賣香攤。

觀音寺昨日雖然關閉了寺內的設施,但仍然在寺外設置小型香壇,讓到訪的參拜者上香。寺外也擺放了告示,指寺廟作為公眾場所,為在新春期間防範病毒傳播,所以要求參拜者必須帶上口罩,寺廟亦有權拒絕違規者進入。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日前指,卑詩省初步有4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病例,4名感染者初步狀況穩定,仍在他們的居所自我隔離。

視頻鏈接: youtu.be/GyqIyLw79cM

更多要聞二
高貴林市長信聯邦抗疫 指市府無權實施隔離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圖)在臉書用長文回應市民對新冠肺炎的查詢。他指市府已經聽到一些居民呼籲市府對... 詳情
全球研究人員世衛論壇協商 加國斥資650萬研阻病毒傳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困擾全球。在跟世界各國研究人員協調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加拿大決定斥資650萬元,目標用於研究方法,阻止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