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違反公平財政條例 曼城被禁戰歐洲賽2年

[2020.02.15] 發表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今季大有機會帶領球隊取得下屆歐聯入場券,但亦可能無法參賽。(網上圖片)

歐洲足協昨天宣布,曼城因為故意誤導兼違反公平財政條例,被重判從下季開始禁止這支英超勁旅出戰歐洲賽兩季,並罰款3000萬歐元。

歐洲足協在聲明中表示,曼城誇大了從贊助商的收益,從而在向UEFA遞交的在2012至16年度財政報告達到收支平衡,而且不跟球會財政控制部門合作。

罰款3000萬歐元

歐洲足協裁定曼城罪名成立,下季開始禁止他們參加歐洲賽兩季,以及罰款3000萬歐元。由於曼城很大機會成為今季英超亞軍,所以就算拿到歐聯入場券也未能出賽。

根據BBC(英國廣播公司)消息,德國《明鏡》周刊於2018年11月刊登了一些被泄露的文件,聲稱曼城誇大了一份贊助合同的價值,以此誤導歐洲足協,讓他們認為曼城符合有關收支平衡的要求。

早在2014年,曼城就曾因違反財政公平條例被罰4900萬歐元。

曼城很快便作出回應,於聲明中表示對歐洲足協的判決感失望但不意外:「我們將會向獨立機構尋求協助。」

曼城更指控歐洲足協今次的判決存有偏見:「2018年12月,歐洲足協的首席調查員在調查展前之前,便公開預測今次的後果,以及希望如何制裁曼城。」

更多體育一
今夏歐洲國家盃的總門票需求量,比4年前的一屆超出一倍,創出歷年來的新高。 儘管歐洲國家盃尚餘數月才上演,但來自12個主辦國的門票需求量... 詳情
NBA全明星周 新秀賽美國隊反勝世界隊
NBA明星賽周末的新秀挑戰賽昨天舉行,最終美國隊以151﹕131擊敗世界隊,美國隊效力黃蜂的布歷捷斯當選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這場新秀賽... 詳情
上月離世的籃球巨星高比拜仁,於昨天獲選入2020年籃球名人堂最後8人候選名單之列。 5屆NBA冠軍得主,18次參戰明星賽的高比拜仁,列... 詳情
美國老將古查昨天在捷恩斯邀請賽第2輪賽事,在後9洞抓到2隻小鳥,全日交出69桿,繼續領先。 在10號洞和11號洞抓到兩隻10英尺之內的... 詳情
積極挑戰東京奧運的韓國女高爾夫球手朴仁妃,昨天在皇家阿得雷德高爾夫俱樂部打出低標準桿4桿的69桿,以低標準桿10桿的136桿在澳洲女子公開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