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日本增12個案 醫院宴會爆疫情

[2020.02.16] 發表

日本昨(15日)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40至60多歲,其中和歌山縣疑似出現醫院爆發,東京都亦有宴會出現集體爆發[象。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指各地近日陸續出現多宗難以明確顯示感染途徑的病例,直言「情G已經與以往不同」,當局將於今日聯同專家在首相官邸開會,商討今後的對策。

醫院5確診者近期沒訪中國

和歌山縣湯淺町的濟生會有田醫院日前有外科醫生及一名曾留院的病人確診後,昨日再出現3宗病例,患者包括該外科醫生的同事及其妻子,以及一名入院的60多歲男病人。和歌山縣知事仁d吉伸指出,確診的5人近期都沒有到過中國,承認有可能出現院內感染,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已派員到醫院調查。

與確診的士司機相關7人染病

東京都亦新增8宗確診個案,其中7人與日前確診的70多歲的士司機上月18日出席的屋形船新年慶祝會有關,包括6名出席宴會的的士司機及其同住者,以及一名屋形船工作人員,目前尚有60多名密切接觸者等待進行病毒檢測。

都內另有一名40多歲男性確診,他最近兩周未到過湖北省,本月5日開始發燒,但在10日曾乘搭新幹線到愛知縣出差,他稱自己出現症狀前「有可能接觸過中國人」。

愛知縣一名60多歲男子日前從夏威夷旅遊回國後確診,與他同行的妻子昨日亦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夏威夷衛生官員推測,該男子有可能在前往夏威夷前或途中受感染,當局正追蹤曾與他密切接觸的人士。

日刪安倍邀華客到訪賀辭

另外,日本駐華大使館的官網上月24日曾刊登首相安倍晉三的春節賀辭,提到邀請中國民眾在春節及東京奧運期間訪日,惹來爭議。據指賀辭是在疫情爆發前寫好,並按原定計劃上傳到網上。外務省在一周後刪除賀辭,並為此致歉。

(讀賣新聞/路透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日(16日)公布,停泊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新增70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累計共355人染病。美國駐日本... 詳情
韓國今天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累計29人確診。這是韓國時隔6天再有確診患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時隔6天,韓國今天... 詳情
美國持續出現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而出現的歧視亞裔事件。美國有人冒充世界衛生組織之名呼籲民眾避免光顧亞裔公司的假傳單,有亞裔更被誣閂O帶病毒... 詳情
金正恩赴太陽宮參謁 新冠肺炎爆發後首露面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在中國境內昨日就新增了約1800宗新症,至逾6.8萬確診,死亡人數增至超過1600人,然而朝鮮聲稱境內至今皆無確... 詳情
美司法部長促停干預 特朗普:總統有權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上周四(13日)罕有公開要求總統特朗普停止評論司法部處理的刑事案後,特朗普翌日隨即反駁,稱總統有「法律權利」這樣做。司法部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