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國旗日55周年百人參加升旗
選址遺產建築溫室花園舉行

[2020.02.16] 發表
眾代表在升國旗儀式上合影。(張銳攝)

【明報專訊】為紀念加拿大國旗日(National Flag of Canada Day),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和溫哥華加拿大俱樂部(Canadian Club of Vancouver)昨日共同在溫哥華溫室花園(Bloedel Conservatory)升起加拿大國旗,並舉行慶祝活動,近百人參加。

據介紹,1965年2月15日,加拿大國會山(Parliament Hill)上第一次升起了國旗。1996年的同一天正式宣告加拿大國旗日的設立。從那天後,每年的2月15日都會舉行慶祝加拿大國旗的活動。這面國旗是團結所有加拿大人的象徵,反映了加拿大人珍視共有的價值觀——平等、多元和包容。

在代表們的講話後,民眾跟隨儀式笛曲走到國旗桿周圍,在打鼓奏樂下,徐徐升起加拿大楓葉國旗。民眾們在升起的國旗下,一同唱起了加拿大國歌,有穿上制服的男子在歌聲中保持莊嚴軍禮姿勢。合唱過後,人群中迴蕩著一陣陣歡呼聲、祝福聲,伴隨著現場歡快的音樂、插上小國旗的紙杯蛋糕以及一杯杯熱飲,圓滿結束了這一慶祝活動。

而用以紀念1967年加拿大百年慶典的遺產建築溫哥華溫室花園,作為舉行國旗日活動的選地,更增添了現場濃厚的紀念氛圍。

出席並致辭國旗日慶祝活動的代表有溫哥華奎特拉(Vancouver-Quadra)國會議員梅麗喬(Joyce Murray)、溫哥華-蘭加拉選區(Vancouver-Langara)省議員李耀華(Michael Lee)、溫市副市長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溫哥華公園局委員庫珀(John Coupar)、溫市長者格林伍德(Raymond Greenwood)。

李耀華在活動中感言,今年是第55個國旗日,這是民眾值得紀念,並銘記象徵加拿大民主和自由的重要一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