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6
    星期日

疫情持續 賽會:奧運100%如期

[2020.02.16] 發表
擔任東京奧運聖火大使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右),昨出席聖火傳遞綵排。(路透社)

東京奧運今年7月開戰,卻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近期屢傳取消。不過,東京奧運組委會前天強調沒有Plan B,100%如期舉行。而聖火傳遞昨於東京羽村市綵排,日本女星石原里美以火炬手身分亮相。

石原里美為傳聖火綵排

奧組委被提問的11條問題,全部與疫情有關,主席森喜朗表示,賽事籌備工作不變。而國際奧委會調查小組主席John Coates,更稱100%有信心奧運能如期上演,並稱:「我們正密切注視中國運動員,估計他們會有600人,是一支龐大的代表團,但相信他們參賽不會受疫情影響。」而世界衛生組織否認為東京奧運籌備給予建議,又稱取消賽事與否,責任在主辦方。

東京奧運勢在必行,賽會昨早在羽村市為聖火傳遞綵排,日本女星石原里美參與傳火炬。聖火傳送在下月26日展開,首棒選址「日本311地震」重災區福島縣,途經47個都道府縣後,於7月24日傳至開幕禮。

更多體育一
國際邁亞密本季首度正式亮相,在熱身賽以1:2不敵費城聯。由萬人迷碧咸作為班主的新球隊國際邁亞密,本季將會在美職聯角逐,經過3場閉門比賽後,國... 詳情
三雄並列領先爭冠
由活士主辦的捷恩斯高球邀請賽昨天完成第3輪賽事。澳洲名將史葛與美國球手古查及本周重返世界第一的北愛爾蘭球手麥克萊(右圖),同以低標10桿的成... 詳情
日韓亞洲團體賽爭后 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女將山口茜昨領軍,於羽毛球亞洲團體賽女團4強,以3:0橫掃馬來西亞。18歲新星安洗瑩助韓國隊以3... 詳情
違財規禁歐戰  曼城恐人財兩失損失2億英鎊將帥勢星散  上訴求獨立調查
歐洲足協(UEFA)前日宣布,英超球會曼城因嚴重違反財政公平競技條例(FFP),重罰未來兩季不能參加歐洲賽及罰款。預計藍月將損失約2億鎊,會... 詳情
如果曼城確認未能參戰歐洲賽,其中一大得益者或是熱刺。後者今日作客若擊敗阿士東維拉,將反壓錫菲聯進佔第5,領隊摩連奴更說「已聞到前四的味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