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猶他州擬一夫多妻非刑事化
僅以罰款社區服務懲處

[2020.02.20] 發表
美國猶他州參議院一致投票通過一項法案,同意一夫多妻制在自願的成年人中除罪化。圖為猶他州男子布朗(Kody Brown)有4名妻子。(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猶他州參議院本周一致投票通過一項法案,同意一夫多妻制在自願的成年人中非刑事化,以類似違例泊車般看待,讓從摩門教分裂出的基本教義派信徒受到懲罰有望減輕。

《路透社》報道,這項把重婚罪看作像違規泊車般單純違法行為的法案,在由共和黨控制的猶他州參議院幾乎沒有進行討論,就以29票贊成、0票反對快速通過,現在將送到猶他州的眾議院,預計會面臨更大阻力。

根據該州現行法律,一夫多妻制通常被定為三級重罪,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如果上述法案成為法律,對重婚的懲罰將限於最高750美元罰款和社區服務,但有例外,詐欺性的重婚行為是重罪。

法案發起人猶他州參議員亨德森(Deirdre Henderson)表示,該法案目的不是讓一夫多妻合法化,而是降低刑罰,以讓那些來自一夫多妻制社區的犯罪受害者可以站出來,不用擔心自己被起訴。

她說,這也將讓其他遵守法律的一夫多妻主義者更容易獲得關鍵服務,例如醫療或心理照護、教育和就業等,不用再感到害怕。反對除罪化的人則指出,不應修改現行法律,因為一夫多妻制本來就對婦女和兒童有害,尤其是對年輕女孩,有一些人被迫和年長的男子結婚。

基本教義派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FLDS)信奉一夫多妻制,總部就在猶他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