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SFU分析數據探討傳疫速度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仍有新確診個案,就如何幫助擊退疫情,西門菲沙大學(SFU)一連兩日舉行一場題為「EpiCoronaHack」的電腦馬拉松;一眾數理和電腦等研究團隊對疫情數據進行分析,為該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一些疑團提供解答建議。

據西門菲沙大學的資料指,該場一連兩日的電腦馬拉松已於2月18及19日舉行,籌辦是次活動的研究團隊為MAGPIE。

主辦方邀請參加的對象,包括具備數學、統計、電腦和傳染病學知識的團隊去分析數據和研究疫情數據模型。他們探討新冠病毒傳染程度有多厲害和多快等問題,嘗試就是次公共衛生狀況的疑問提供答案的大方向。

更多要聞一
人人怕感染新冠狀肺炎 家庭醫生病人明顯減少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出現,令更多人關心到衛生和健康問題,但病毒疫情出現後,多倫多的家庭醫生近期接待的求診者數目,卻比過往相比明顯減少,估計... 詳情
汽油價升番茄貴服裝開支增 加國上月通脹率攀升至2.4%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歸咎於汽油價格的上漲、昂貴的番茄﹐以及服裝開支的罕見增加,加拿大在今年1月的通脹率攀升至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