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1
    星期五

台軍口罩濾芯裝反 被質疑不專業

[2020.02.21] 發表
化學兵口罩的濾芯有字部分朝外,遭質疑不專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周三(19日)在網上發文,指當局派出化學兵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消毒,他們均穿全套防護衣及佩戴防毒口罩。但網民發現,化學兵的防護口罩濾芯明顯裝反,質疑軍員未夠專業。有關文章已被刪除。

台國防部在Facebook專頁「國防部發言人」上發文,指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前往台商團的隔離住所,進行環境的防疫消毒工作,以協助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一眾化學兵身穿全套防護衣,佩戴護目鏡及3M6200型防毒口罩。

其中,濾芯上有字一面應朝向濾罐,惟化學兵口罩的濾芯上全將有字部分朝外,顯然是安裝出錯。有網民發現後留言,稱「化學兵是專業兵種,結果連濾棉放置方向都會放錯」。據了解,該款口罩採用雙濾罐設計,可於濾罐外加裝濾芯,增加防護效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衛福部周姓科長在網路買手機,卻因買賣糾紛嗆賣家,衛福部經檢舉調查後認定,周男行為影響機關形象,將他調離主管職務並記過1次,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20日上午搜索新竹縣政府消保官辦公室等4個地方,帶走3、4人,據了解,搜索原因疑與建設公司及3年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