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內地確診逾8萬 死亡破3000

[2020.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中國以外國家的確診病例已突玻1萬宗;惟內地確診病例增速初步受控,每日增長維持在3位數,當中絕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來自湖北省。

截至周四(3月5日凌晨),內地確診病例超過8萬宗,造成3012病亡,疑似病例僅餘520宗,累計康復出院人數突破5萬人。

隨茯戔○v步放緩,輿論焦點開始轉向造成疫情失控的失職官員身上,愈來愈多地方官員被揭失職瀆職,當中包括隱瞞疫情、瞞報湖北行程、防疫管制執行不力等,根據不完全統計,各地至今累計已有數千名官員遭問責,其中包括湖北幫楨e主任及黨委書記,湖北省政府及武漢市政府領導班子亦近乎「大換血」。

另一方面,當局亦加緊打擊涉疫犯罪行為,各地檢察院提前介入案件,部分重大案件短短10多天便宣判。同時,當局亦加強打擊造謠、傳謠行為,頻頻通過媒體公開闢謠,以穩定民心。

更多中國要聞
疫苗獲階段成果 軍科院:盡快臨H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超過一個月,據央視報道,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少將(圖)領銜的科研團隊,在新冠疫苗研製上取得重... 詳情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薇少將在1月進駐武漢不久後表示,在疫苗研發上,相信中國科研人員的速度不遜美國。 陳薇在1月30日接受《中國科學報》採... 詳情
國內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大幅減少,意味虓s冠疫苗研發未來所需的大規模臨H試驗或受影響。新冠疫苗會否和SARS疫苗一樣無果而終,仍然存疑。 ... 詳情
海關總署共檢出75病例
海關總署昨日通報稱,截至前日,內地海關一共發現入境有症狀旅客6728人,其中779宗屬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檢出75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詳情
內地前日新增119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湖北以外地區僅有4宗,而湖北的病例集中於武漢,只有1宗例外。國家衛健委表示,各地確診病例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