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加首席醫官﹕須有停課思想準備

[2020.03.05]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下,多倫多的公共運輸系統都市聯通加強消毒清潔工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警告國民﹐需要對於可能發生的學校的暫停﹐有一定思想準備。日本在這方面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停課一個月。不過在加拿大﹐只有當疾病開始在社區內傳播時﹐才會考慮實施這方面的措施﹐包括暫停回到工作場所﹐取消大型聚會等等。

加拿大學校在制止疫情方面﹐也可起到關鍵性的作用。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便決定,暫時取消所有學生前往歐洲的遊學旅行。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近期提出一份學校和託兒機構管理病毒風險的指引﹐該指引說﹐「通常而言﹐兒童對於把手洗乾淨﹐遵守預防呼吸道疾病規定等方面﹐比較不抗拒」。

指引要求學校增加消毒液的供應﹐暫時取消對全勤學生的獎勵﹐注意學生是否出現徵狀﹐並告訴他們不要分享食物。加拿大各地的教育局都說﹐教師和學校員工都向學生強調一些重要事項﹐比如經常洗手﹐如果咳嗽要使用手巾﹐或者咳向自己的臂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