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5
    星期四

星巴克股東大會改網播 料下季及財年業績重創

[2020.03.05] 發表
圖為星巴克行政總裁約翰遜。

【明報專訊】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周三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的爆發,公司現在取消原定股東親自出席的年會,原定於3月18日舉行的股東大會將通過網絡廣播進行。

該年會原定在西雅圖的WAMU劇院舉行,這間劇院可容納多達7200人。

會議的變更是由於華盛頓州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到周二已上升至9人,大多數病例都集中在西雅圖周邊地區。

星巴克還表示,公司已增加北美地區公司旗下擁有咖啡館的清潔和消毒,限制所有商務旅行至3月31日,並將暫停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杯子,包括顧客自帶的杯子。

Target和Google等其它公司也因對新冠病毒爆發的擔憂,把一些活動改為用虛擬技術實現。像西部天然產品博覽會(Natural Products Expo West)等會議已經被推遲。

星巴克已經看到其業務受到病毒的影響。為應對此次疫情,該公司超過一半的中國門店一度暫時關閉、而中國是星巴克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

此後,星巴克大部分中國門店已重新開放。星巴克在1月底時表示,預計該病毒將「嚴重影響」其第二財季和2020財年的業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