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各省首長下周渥京晤杜魯多 商討新冠疫情醫療經濟協調

[2020.03.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即將發布的預算案,將會包括針對新冠病毒對加拿大經濟威脅的應急措施,但主要焦點仍在強調加拿大經濟需向氣候變化調適的長遠目標。

莫奈表示:「我們繼續在觀察新冠病毒對商業和工人的影響。我們擁有快速反應的工具。」

莫奈也強調加拿大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化領導者的必要性。他將氣候變化定義為「我們時代的決定性問題」。他說:「加拿大商業不減少其碳排放將沒有前途。投資者將不會投資。對能源業而言,我們願與它們合作,減少碳排放的同時,亦創造更多的經濟機會,包括草原省份。」

政府高級官員說:「我們不是反石油,反鋼鐵,我們只是反碳排放。」

預算案的氣候變化措施預期將聚焦於三個方面:達到減碳目標,幫助石化業自我轉型,對因轉型而失業的員工提供補助。不過,這名官員亦表示,預算案只是一個起點。

杜魯多(圖)表示,與業界和原住民的諮商於4月才正式展開,探討如何在2050年達到零碳排放目標的同時,又不破壞資源業。這兩個議題將是下周全國省長會議的主要議題。各省地首長下周將赴渥太華與杜魯多會晤,會議亦將討論各級政府如何在應對新冠病毒一事上進行醫療和經濟協調。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