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7
    星期六

逾百加國公民永久居民陸路赴美被拒

[2020.03.07] 發表
圖為華盛頓州布萊恩加美邊境和平門關口。(CBC)

【明報專訊】據美國和加拿大官員透露,逾100名從加拿大赴美旅客,因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旅行限制,被拒絕入境。

美國新規定禁止任何最近曾往中國和伊朗疫區的旅客入境。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表示,迄至3月2日止,至少70名加拿大公民和47名加拿大永久居民被美國拒絕入境。

加拿大人入美受阻的細節,首先於周四美國國會的一項聽證中透露出來。美國移民局代理局長古辛納利(Ken Cuccinelli)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新規定除適用於空中旅行外,亦適用於陸地。而陸地旅行規定影響到的加拿大人比任何其他國家都多。

加拿大的做法是篩查旅客,並將最高風險的旅客隔離,但美國卻系統性的禁止來自某些地區的旅客入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警長與女下屬不當關係被辭退 卑詩監警會決定不舉行公開聆訊
【明報專訊】監察卑詩警察操守的獨立機構昨日公布,已完成覆檢溫哥華市警(VPD)一名前警長因操守問題而被革職一事,但不會舉行公開聆訊。該高級警... 詳情
3年前阿博斯福刺死13歲女生 精神分裂漢二級謀殺罪名成立
(卑詩新西敏6日加新社電)三年多前在阿博斯福中學(Abbotsford Secondary School)將一名13歲女學生刺斃並令另一女生... 詳情
預算案將提補償隔離檢疫者 莫奈稱有能力應對經濟下滑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對民眾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衝擊,許多人的生計都難以為繼。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昨(6)日表... 詳情
受疫情重挫 旅業促政府援助
【明報專訊】鑑於中國政府在近期實施的旅遊限制,已導致到訪加拿大的中國遊客的人數暴跌,加上原定於今年6月在多倫多召開的第六屆Collision... 詳情
情報局促加人小心桃色陷阱 外遊勿高談闊論 防墮間諜網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對赴國外出差的加拿大人發出警告稱,他們有可能成為外國情報部門的目標。CSIS最近更新它的指引,提供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