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涉搶胡椒噴霧 聽障生控襲警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巿民發起「國際民主日」遊行,相約在銅鑼灣區「行街」,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聽障男學生事隔半年後,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控一項襲警罪名,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4月24日再訊。被告獲准以2000元現金保釋外出。

控罪指出,被告羅鎮傑(20歲)於去年9月15日在銅鑼灣港鐵站軒尼詩道C出口外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員X。據了解,警方當時設下防線,警員X舉起胡椒噴霧時,被告上前爭奪,與X雙雙跌地,X身體擦損。

辯方透露,事發時戴助聽器的被告可能聽不到警方勸喻,打算為其索取聽力報告。控方則申請將涉案警員匿名,不過辯方以法庭早前已頒下相關禁制令,反對控方申請。裁判官將案押後至4月24日,以處理控方申請。

三青年控狺悁Z站設施

另外,同日3名被告,依次為文員李學文(23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許嘉喬(22歲)、中文大學學生陳永鏘(22歲),涉在天后港鐵站損壞3部售票機和1部八達通增值器、藏有5把扳手、不付車資乘車,昨被控刑事損壞、「損壞鐵路處所、列車、機械裝置和裝備」、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進入及乘坐交通工具而沒有繳交車費」等7項罪名。3人暫毋須答辯,各獲准以3000元保釋,至4月20日再訊。據了解,當晚警員看見其中一人打爛售票機,另一人將膠水注入售票機入錢處,之後3人未有付款下乘港鐵到九龍塘站。

【案件編號:ESCC 291、294/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9月8日有市民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祈禱會」,並於會後遊行往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一名有聽力問題的家庭主婦和... 詳情
躉船吊臂機手遭滑輪壓斃
【明報專訊】土瓜灣避風塘昨日早上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六旬吊臂機手在躉船工作期間遭滑輪壓中死亡。工友稱,事主有多年工作經驗,為「師傅級」吊臂機手... 詳情
【周日人物】曾入Dirty Team 待內地患者沒差別 黃絲醫生:病毒面前 人人平等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的撕裂蔓延至醫院,醫生圈子有反對抗爭的「藍絲」,也有支持行動的「黃絲」。新型冠狀病毒令黃藍壁壘起了微妙變化,有藍絲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公院醫護為爭取全面封關堵截新型冠狀病毒而發起罷工,內科醫生Alex(化名)十分支持,但當時他身在Dirty Team,無奈要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曾入Dirty Team兩周的Alex(化名),其父母思想比較「大中華」,加上有任紀律部隊的親戚,他形容自己在一個較親政府的家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