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航空航天大學建校元老郭可謙逝世 享年97歲

[2020.03.08] 發表
郭可謙為國內的機械技術史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礎。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上周六(7日)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獲悉,該校建校元老、中共黨員、機械學重點學科建設的開拓者之一,郭可謙教授(圖)因病於上周三(4日)逝世,享年97歲。

公開資料顯示,郭可謙在1923年4月出生,為福建福州市人;他在1947年7月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飛機結構力學專業,其後赴四川大學任教。至1952年10月,郭可謙參與前北京航空學院的創建工作,為北航機械學學科的建立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至1991年1月退休。1993年發起機械設計與技術史國際學術會議,至今已舉辦到第十屆。

郭可謙曾在機械工程學會機械設計分會、機械史分會、機械設計教學研究會、華北地區機械設計教學研究會、北京機械設計教學研究會等學術機構和組織中擔任重要職務。其連接件設計和機械史研究方面,先後編寫《機械設計》、《中國機械技術史》等教材和著作,為國內的機械技術史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礎。

更多中國新聞
在中國的外國人到底有多少?
中國司法部日前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下稱《條例》),引發強烈反彈,許多網民不滿該條例優待外國人,降低了... 詳情
上周《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發布,引來網絡民意反彈。諸多人士對當局欲對外國人開放永居大門表達不滿,司法部和國家移民局昨在京聯合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