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曾以死控訴干預司法後被貶 泰法官自殺亡

[2020.03.08] 發表

泰國清邁法官卡那功(Khanakorn Pianchana)去年10月4日為抗議上司干預要求作出不義判決,在也拉府法院內宣讀裁決後向胸膛開槍獲救,但他昨晨趁家人外出,在寓所開槍自殺身亡,終年50。

他死前在facebook上載了標示3月6日的兩頁紙遺書,表示不能忍受因為4個月餘前以死控訴之舉,竟換來貶職、受企圖自殺刑控兼被追究違反紀律。他強調上次企圖自殺,衷心希望撥亂反正,重拾1997年民主憲法精神。

(紐約時報/曼谷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上周五(6日)下令海岸防衛隊不要再允許難民越過愛琴海前往希臘,因為此舉「並不安全」,但強調這只限於海路,土耳其不再阻截難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