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因疫情取消

[2020.03.08] 發表
疑是檢疫人員進入北溫林谷院區。(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有鑑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國際冰球聯合會(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周六宣布,原定在斯高沙省兩個城市舉行的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已取消,這已是該項錦標賽第二度因疫情而被取消。

該項錦標賽原定於本月31日和下月10日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和特魯羅(Truro)舉行。

國際冰球聯合會會長法塞爾(Rene Fasel)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於必須採取這一行動表示遺憾。儘管如此,基於對球員、工作人員以至觀眾的健康安全考慮,我們唯有出此下策。會方最終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的情況下,我們無法在這段時間裡安全地舉辦一項10人團隊的國際比賽。」2003年,原定於在北京舉行的錦標賽由於SARS爆發而被迫取消。

若獲國際冰球聯合會大會批准,2021年世界女子錦標賽將可在斯高沙省舉行。

加拿大冰球協會會長雷尼(Tom Renney)在一份聲明中說:「國際冰球聯合會認真監測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和風險,並在斯高沙省和該聯合會的首席醫療官的建議下,決定採取最佳的行動,那就是取消賽事。有關決定是基於球員、球迷、工作人員、義工以至普羅大眾的最佳利益,我們完全支持國際冰球聯合會的決定。我們的運動員、工作人員、主辦委員會以至我們的合作伙伴已進行大量的工作,我們期待繼續為這項世界級賽事明年再度在斯高沙省舉行而做好準備。」

取消這項國際女子冰壇年度盛事,對全球頂級女子冰球運動員來說是另一次打擊。加拿大女子冰球聯會(Canadian Women's Hockey League)去年倒閉。

哈利法克斯曾於主辦2004年的女子世界錦標賽。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在推特發文說:「球員、球迷組織者以及哈利法克斯當地社區均對此(取消賽事)感到難過。但這是基於公共衛生建議的明智決定,我們期待在適當的時候舉辦賽事。」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級致使歐洲和亞洲各地許多體育賽事被取消,或是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作賽。但定於下周末在卑詩省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舉行的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以及將於本月16至22日在滿地可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截至周六為止仍獲准如期作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