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阿省卑詩擬效育空 全年實施夏令時間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於周日開始採用夏令時間,民眾屆時需要將時鐘撥快一小時,但愈來愈多管轄區抗拒這種季節性的時間變化。繼育空地區宣布全年實施夏令時間之後,阿省和卑詩也考慮效法。

沙省數十年來一直沿用標準時間(standard time),至於育空地區則於本周初宣布將全年用夏令時間,今年是當地居民最後一次需要撥快鐘。

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指,90%阿省省民在最新一次民意調查中表示,他們希望希望結束每年兩次更改時鐘的做法,「儘管我個人支持有關想法,但我們會完成諮詢工作,才作最終定案」。

康尼稱,省府仍希望跟航空公司和其他可能受影響的業界組織進行討論,他沒有對任何決定設定時間表。卑詩省於去年秋天就全年採取夏令時間一事提出法案,事源該省22萬名接受網上調查的受訪者中,有93%贊成有關做法,但是次民調沒有提供保留標準時間的這一選項。

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曾表示,他將等到鄰近的美國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州會否永久實施夏令時間,才決定是否提出有關法案。該3個美國州份已採取措施全年實施夏令時間,但仍有待美國國會批准成為法例。

阿省服務廳廳長格魯比什(Nate Glubish)去年底進行網上民調,詢問省民是否同意全年實施夏令時間,逾14萬人作出回覆,而這是阿省省民3年來第二次討論季節性的時間變化。該省自1971年以來一直採用夏令時間,目前,省民須在周日將時鐘撥快一小時。

阿省新民主黨政府曾在2017年,取消一名後座議員提出要求廢除夏令時間的私人草案,原因是它觸發激烈辯論。但有民眾希望取消季節性時間變化,指因它更為方便,有助兒童的睡眠規律,可助長者定時服藥,以及防止母雞產蛋失常。商界領袖亦有同感。他們指出,季節性的時間變化會致使側重出口的阿省,跟省外的客戶和伙伴不同步。總部設在卡加利的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稱,由於白天時間減少,致使它在接待卑詩省早起的旅客以及經由卡加利轉機的搭客上出現困難。

冰球隊愛蒙頓油人(Edmonton Oilers)和卡加利火焰(Calgary Flames)均稱,他們擔心周六晚西岸的一些賽事會受影響,因為阿省部分球迷要在夜深才看到賽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