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衛奕信徑發現5枚戰時手榴彈
尊子漫畫
【Emily】內會研保安唔抬建制派之謎 郭家麒:何議員多白衣友,難怪擔心
【Emily】選民登記將截止 區軒籲唔好臨死線填表
【Emily】民主派初選協調 之鋒話美國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駕Uber判非法取酬 24司機准終極上訴

【明報專訊】本港一直爭議駕駛Uber取酬是否違法,其中24名早前在裁判法院被定罪的Uber司機,向高院上訴被駁回後,昨日終獲終審法院批出上訴許可,聆訊排期至9月1月展開。

24名上訴人均為Uber司機,他們早前被裁定「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載客取酬用途」罪成,被判罰款3000至4500元。

上訴方一共提出3項上訴爭議,惟終院只對首項爭議、即如何定義《道路交通條例》中「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的正確法律論釋,批出上訴許可。

兩「違反自由」爭議不獲受理

對於上訴方其餘兩項爭議,稱裁決涉違反《基本法》第28及33條的人身自由和選擇職業自由的權利,即「違法」的定義過闊使司機遭任意逮捕,以及司機不能按個人意願選擇職業,終院認為上訴方沒有勝算,拒批許可。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指出,Uber司機可選擇任職其他司機,但必須按法例行事,又舉例「若渴望成為大律師,可選擇不考牌嗎?」馬官又稱,若上訴方認為現行法例的發牌制度不公,對Uber欠公允,應該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而非在刑事上訴中處理。

【案件編號:FAMC58/19】

 
 
今日相關新聞
駕Uber判非法取酬 24司機准終極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